新聞稿                                                                  2022年4月11日

齊撐「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又首次全港賣旗日         支持「教育平等」

Online version: https://public.seedland.hk/press/Principal_Chan/2204-flag/
Press release and Photos: Click Here (OneDrive)

一張含有 文字, 個人, 擺姿勢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由陳葒校長創立的「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補天),致力推動「教育平等」,為基層學童免費提供一對一補習服務及學習支援,實踐有教無類的精神。補天將於2022年5月28日舉辦又首次全港賣旗日,所籌得善款將用作基層學生免費學習支援計劃 ,大會現正招募約5,000名義工參與各區賣旗活動,並呼籲善長仁翁及機構團體義購募捐,共襄善舉。

一張含有 地圖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於2011年由陳葒校長創立,為有經濟困難的弱勢學童免費提供一對一補習服務及學習支援。創辦人陳葒校長原為直資中學校長,卻有感現時的教育制度未能為弱勢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公平接受教育的機會,遂於2009年辭去校長一職並創辦「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招募義師,免費為弱勢學童提供一對一補習服務及學習支援。成立至今,已成功招募接近19,000位義師,獲成功配對的學生超過17,000名。2013年,陳校長為基層兒童增設免費學前教育及才藝訓練班,以進一步實現「教育平等」的理念,參加人數達6,000人次。陳校長堅持「有教無類」的教育理念,致力改善當前的教育風氣,獲得廣大市民認同,2017年獲香港教育大學頒授榮譽院士銜,以表彰他多年的貢獻。

 

 

 

是次「補天又首次全港賣旗日」幸獲著名漫畫Dustykid團隊義助,義務設計四款環繞補天宗旨及核心服務的旗紙,並由彩騰印刷工業有限公司全數贊助印製。除了籌款以外,更藉此向廣大群眾進一步推廣補天服務基層學生的承諾。

有教無類
「有教無類」是每位教育工作者秉持的理念,但在現今的香港教育制度內,不少家境貧困的學生因學習能力或個人學習需要等問題,無法得到合適和平等的學習支援。補天希望在沒有政府和固定基金資助下,為基層學生免費學習支援計劃籌募足夠的經費,使更多有需要的貧困學生受惠。 ​

一對一免費補習
透過召集社會各界的有心人士,加入補天的義務導師行列,為有經濟困難的弱勢學童提供完全免費的一對一補習服務。

免費才藝班
補天開辦多元化的免費興趣班,讓基層貧困學生同樣享有發展才藝潛能的機會。補天亦免費提供一切上課需要之用具或樂器。

免費學前班
補天開辦免費學前遊戲學習班(Playgroup),透過小班主題學習,以遊戲、音樂及美術等有趣方式,幫助孩子啟發學習潛能及適應群體生活;免費學前預備班(Pre-school)則由外籍導師以英語授課,訓練孩子思考和語文能力。

陳葒校長表示:「補天曾於2020年成功申請舉行賣旗籌款,無奈因為疫情而取消,直至今年才有機會舉行,故稱之為『補天又首次全港賣旗日』。補天在過去多年來幸獲社會各界有心人的鼎力支持,以及義師的無私奉獻。在兩年多的疫情影響下,基層學生所面對的挑戰更加嚴峻,現在終於迎來一線跨越疫境的曙光。我們籌辦『補天又首次全港賣旗日』,不僅視之為一個支援基層學生免費學習的籌款活動,更是一場為疫情中艱苦奮鬥的基層學生送上暖意和鼓勵的行動。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深受年青人歡迎的本地漫畫Dustykid團隊為我們設計旗紙,更感激彩騰印刷工業有限公司全數贊助印製。現需要大量義工於本年5月28日於全港各區參與賣旗工作,並希望藉此機會,呼籲市民大眾踴躍捐助,聚沙成塔,支持我們為更多基層學生創造平等學習的機會。」

如欲登記成為「補天又首次全港賣旗日」義工或捐款,歡迎致電2782 2312,或瀏覽www.principalchan.org/flagday2022

報名捷徑:


團體義工報名


個人義工報名

發稿: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 info@seedland.hk
如欲查詢詳情、索取照片或安排專訪,歡迎聯絡:
Ms Helena Hui     電話:9534 0813 電郵: helena@seedland.hk
Ms Adrienne Wong     電話:9450 9757 電郵: adrienne@seedlan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