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護腦起動」 
賽馬會耆智園護腦計劃正式展開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To download the pictures: Click the picture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to enlarge it. Right click the enlarged picture and choose "save as" to download the picture.
(上圖)
左起:護腦大使C All Star - 陳健安,護腦大使C All Star - 梁釗峰,賽馬會耆智園總監郭志銳教授,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律師,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流金頌」計劃總監胡令芳教授,護腦大使C All Star - 吳崇銘,護腦大使C All Star - 何建曦
 

主辦機構

 

捐助機構

 

合辦單位

 

 

 

新聞稿(即時發佈)                                           2012年8月28日

全城「護腦起動」 
賽馬會耆智園護腦計劃正式展開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jccpa/game/kickoff/
Press release (word format): http://www.seedland.hk/press/jccpa/game/kickoff/press_release.doc

有鑑於香港人口逐漸老化,腦退化症有愈見增多的跡象,一直致力提升各界關注此症的賽馬會耆智園,特於今天(八月二十八日),假紅磡海逸坊舉行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全力支持,賽馬會耆智園主辦、「流金頌:賽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合辦的「護腦起動」計劃啟動禮。

出席嘉賓包括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律師、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流金頌」計劃總監胡令芳教授、賽馬會耆智園總監郭志銳教授,及護腦大使C All Star。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律師表示,今次的「護腦起動」計劃是一項全港運動,讓巿民包括學生及長者參與。「我們希望大家能夠積極參加,並將護腦訊息帶給身邊每一位,達至全城一齊護腦的目標。」

賽馬會耆智園總監郭志銳教授表示:「今次我們很榮幸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全力支持,讓我們能舉辦不同形式的護腦活動,以提升公眾對護腦教育的認知,而藉著這一連串的活動,我們希望能將將護腦訊息帶給香港的長者及青少年,讓他們可以及早預防腦退化症。」

在活動上,主禮嘉賓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聯同流金頌賽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總監胡令芳教授蘇彰德律師以及郭志銳教授,講述護腦的四大元素-「多溝通」、「多運動」、「多動腦」和「好飲食」。三位教授分享護腦心得,鼓勵大眾多參與社交活動、培養多種不同嗜好、多與人接觸、經常保持運動習慣、多動腦筋、訓練思維和注重健康飲食等。

「護腦起動」計劃將於今年9月至明年5月舉行,內容包括學校巡迴護腦講座、「老幼齊動腦」遊戲設計比賽、遊戲設計工作坊,以及讓長者一同試參與護腦遊戲的「全城護腦遊戲日」。其中「老幼齊動腦」遊戲設計比賽,歡迎全港小四至中六學生參加,鼓勵大家以護腦為主題,為長者設計鍛鍊腦筋、幫助思考、好玩易學的遊戲。詳情請瀏覽賽馬會耆智園網頁:www.jccpa.org.hk

首次擔任護腦大使的C All Star,對於是次被邀請感到非常榮幸:「我們都是年青人,一直以為腦退化症只是長者的病症,對我們來說遙不可及,但向教授請教過後,方知道原來三、四十歲也有機會患上此症,要避免成為當中的病患者,護腦常識實在不容忽視,希望今次能以少少綿力,讓護腦訊息推廣到各社會各階層,當然更加希望就是多些學校能參與這個「老幼齊動腦」遊戲設計比賽,讓訊息得以在學校中廣泛傳播,讓青少年關注自己、家人和身邊長者的腦部健康。」

 

有關賽馬會耆智園
賽馬會耆智園是一所腦退化症綜合服務中心,於2000年投入服務。本園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成立,並由香港中文大學管理,致力為腦退化症病患者及照顧者提供一站式服務及訓練,同時積極進行培訓及研究,推動本港腦退化症服務的發展。詳情請瀏覽www.jccpa.org.hk

關於「流金頌: 賽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
「流金頌: 賽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是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有見於人口老化為社會帶來的種種挑戰而主導推行的一項長者計劃。此計劃由馬會捐款三億八千萬港元,與香港大學社會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合作成立,旨在鼓勵社會以正面和積極的態度關愛長者,改善長者服務,及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流金頌」由四個項目組成,包括: 公眾教育、社區計劃、培訓,以及領袖培訓及科研。有關「流金頌」的計劃的詳情,可瀏覽網址www.cadenza.hk

有關腦退化症
腦退化症是與大腦認知能力衰退有關的病症。患者會逐漸失去記憶力及其他認知功能,如學習、理解、語言運用、方向感及判斷力等。本港目前已至少有七萬多位病患者,雖然此症患者多屬老年人,但65歲或以下的人士也可能患上腦退化症,而發病率亦會隨年齡而增加。隨着香港人口老化,腦退化症患者將越來越多。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傳媒查詢:Miss Jackie Liu 9197-6791 / 3583-3100        電郵:info@seedlan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