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哥熱心參與賽馬會耆智園「腦退化症」短片之拍攝工作
感悟:摯親的關愛與耐心乃照顧病患者的關鍵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新聞稿(即時發放)                                                                   2012年2月7日
致總編輯/港聞版/副刊版/親子版/教育版/商情版編輯:

修哥熱心參與賽馬會耆智園「腦退化症」短片之拍攝工作
感悟:摯親的關愛與耐心乃照顧病患者的關鍵

秉持着「優質服務全面、耆智照顧典範、資源配套完善、推動研究領先及專業訓練不斷」的宗旨,賽馬會耆智園自2000年投入服務以來,一直以自負盈虧模式運作,為腦退化症患者提供一站式綜合服務及訓練,減慢認知能力的衰退速度,維持正常的社交活動,並透過各項支援服務紓緩腦退化症患者家屬的身心壓力,同時積極進行培訓及研究,推動腦退化症服務發展。賽馬會耆智園明白到,除了在中心接受服務的院友外,社會上還有很多腦退化症患者及家屬需要支援。在「『與高錕教授同行』中大步行籌款日」籌得的善款支持下,耆智園特別製作了一系列短片,分享照顧腦退化症患者的良方,並將於一個專為腦退化症病患家屬及照顧者而設的在線培訓網站「耆智同行」中推出。

性格樂天的胡楓(修哥)相信為善最樂,常參與大大小小的慈善活動,是次獲邀參與拍攝時亦義不容辭:「猶記得我的祖母記性也很差,但那個年代並沒有像耆智園一樣的服務中心,社會上對長者這方面的需要亦不像現時般重視。因此當得知是次拍攝是有關腦退化症時,當然要身體力行地支持。」他亦分享了對腦退化症的看法:「提到腦退化症,很多人都好像很理解,但當要親力親為照顧病人時卻發現問題多多,不知從何入手。耆智園這輯短片除了有助大家深入明白腦退化症外,亦可徹底了解幫助病人的方法,避免患者病情惡化,非常有意義。」

耆智園總監郭志銳教授表示:「耆智園在線培訓網站『耆智同行』的內容兼顧傳統的『疾病為模』及日受關注的『健康為模』(註)模式,糅合正向心理學、神經科學心理學、認知行為理論、理性情緒行為治療、哀傷輔導、性格學等,理論與實踐並重,涵蓋問題處理及預防層面,旨在協助照顧者面對及處理各種困難和壓力,從而提升患者的生活質素,促進照顧者和患者之間的關係。是次網站得到多位演員支持,全新短片才得以順利拍攝,相信於正式推出後定能惠澤更多病患者、其家屬及照顧者。」


 

有關賽馬會耆智園
賽馬會耆智園是一所專注推動腦退化症綜合服務的本地機構,由2000年開始提供日間護理、短期住宿、訓練支援及專業評估等一站式服務,希望可以紓緩腦退化症患者家屬的身心壓力,以及向腦退化症患者提供適當的社交及心理活動,減慢認知能力的衰退速度。詳情請瀏覽www.jccpa.org.hk

有關腦退化症
腦退化症是與大腦認知能力衰退有關的病症。患者會逐漸失去記憶力及其他認知功能,如學習、理解、語言運用、方向感及判斷力等。本港目前已至少有七萬多位患者,雖然此症患者多屬老年人,但65歲或以下的人士也可能患上腦退化症,而發病率亦會隨年齡而增加。因此隨着香港人口老化,腦退化症患者將越來越多。

發稿:賽馬會耆智園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賽馬會耆智園訓練及推廣經理Miss Eunice Hui 2636-6323 
傳媒查詢:Miss Jackie Liu 9197-6791/3583-3100        電郵:info@seedlan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