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2016        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
著名演員朱慧敏 精采演繹《箭豬交朋友》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著名演員朱慧敏與一眾小聽眾一同在台上拍攝大合照。
朱慧敏現身「兒童天地」舞台,為各位小朋友演繹由《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總編輯許芷茵創作的兒童故事《箭豬交朋友》。

在朱慧敏維妙維肖的演繹下,小聽眾無不全情投入故事當中,現場氣氛高漲。

朱慧敏現身「兒童天地」舞台。

 

 

新聞稿(即時發佈)                                                                  2016年7月23日

香港書展2016        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
著名演員朱慧敏 精采演繹《箭豬交朋友》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6/5/
Press release: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6/5/bookfair16_queenie.doc

著名演員朱慧敏今日(7月23日)下午現身香港書展的「兒童天地」舞台,即席演繹由《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總編輯許芷茵創作的兒童故事《箭豬交朋友》。這位平易近人的大姐姐演技生動傳神,說故事當然難不倒她,輕鬆轉換於不同角色之間,將溫柔善良的箭豬、頤指氣使的牛媽媽,以及氣勢洶洶的獅子等角色演繹得維妙維肖,與在場小聽眾打成一片,引得全場笑聲滿載。

朋友是人生路上最好的禮物,開心時互相分享,失落時一起分擔。然而不是每個人都能在人際交往上如魚得水,《箭豬交朋友》中的主人翁箭豬便因為身上長滿了箭,令森林裏的動物都對他敬而遠之。幸而一件突發事情後,箭豬發現自己身上又長又尖的箭也可以保護他人,並得到其他動物欣賞,還爭着跟他交朋友呢!在朱慧敏豐富的肢體語言和抑揚有道的語調下,小聽眾無不全情投入故事當中,時而手舞足蹈地歡笑,時而為角色的遭遇緊張擔憂,其中箭豬勇敢擊退獅子的一幕,更把氣氛推至高峰。

朱慧敏於活動後分享:「現在很多小朋友都埋首於電子娛樂之中,家長不妨多向子女讀故事書,令他們從小埋下閱讀的種子之外,同時亦可增進親子間的互動機會。這些兒童讀物更包涵了不同的人生道理,可謂老少咸宜,大小朋友閱讀後都能有所體會。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像《箭豬交朋友》中的箭豬一樣,懂得欣賞自己的獨特之處!」

講者簡介
朱慧敏,香港著名女演員,華盛頓大學新聞系畢業,二零零四年度香港小姐選舉亞軍,並在二零零五年度國際小姐選舉中獲得「友誼小姐」殊榮,從此踏上演藝之路,曾參與演出多套電視劇及電影,其中在《愛‧回家》中飾演尹德如一角深入民心,演技備受讚賞。

發稿:黃巴士出版有限公司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對活動有進一步認識或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5533 5001或電郵至 heidi@seedland.hk Miss Heidi Lam聯絡。Email: info@seedlan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