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教育工作者、慈善團體創辦人、優秀學者傳授秘笈
親子專家許芷茵最新力作 獻給天下父母的《育兒真經(驚?)》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新聞稿(即時發佈)                                                               2016年7月20日

致總編輯/港聞版編輯/副刊版編輯/生活版編輯

30教育工作者、慈善團體創辦人、優秀學者傳授秘笈
親子專家許芷茵最新力作 獻給天下父母的《育兒真經(驚?)》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6/3/
Press release: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6/3/YB_BookFair2016_Helena.doc

芬蘭學生的上課時數最少、功課最少、零補習班,學業成績偏偏躋身世界前列,背後有何教學秘方?

當大眾開始質疑「贏在起跑線」這句話時,早有人摒棄這種教養模式,以自己的方式教養女兒──向Playgroup和面試班說不,卻獲九家「名牌幼稚園」招手,這位不凡爸爸的教養方式為何?

香港作為蜚聲國際的大都會,但在一片繁華景象之間,卻仍然有約五分之一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每天得不到三餐溫飽,有人不曾留意,有人視而不見,若希望出一分力,我們又可以做甚麼?

閱讀的好處得到廣泛認同已是不爭的事實。然而,在這個充滿誘惑的年代,要讓孩子愛上閱讀可不是易事,多位在閱讀界饒富經驗的專家分享他們各自的獨門心法。

資優,在這個世代聽上去仍然是披上神秘面紗的一種懸疑,叫成年人既喜且驚,八位資優孩子聚首一堂,以第一身發聲,告訴讀者他們的內心世界!

30篇人物專訪.30堂育兒通識課
Niko Lindholm‧Stephen Krashen‧丁新豹‧于萬成夫婦‧方力申‧何美儀‧
何靜瑩‧吳焯軒‧李靄儀‧辛婥琳‧周蜜蜜‧柯佳列‧胡龐倩渝‧韋惠英‧
凌葉麗嬋‧馬曼霞‧馬露明‧張惠侶‧陳葒‧麥志豪‧黃巧芸‧黃明樂‧黃愛恩‧黃錢其濂‧鄭佩華‧謝禮賢‧藍正思‧魏華星‧蘇樺偉媽媽‧資優兒童訪問合集

內容簡介

         

為人父母大概是天下間最難的工作,用力過度怕扼殺孩子空間,放任無為又怕他們頑劣不恭,結果在育兒路上人人誠惶誠恐,面對重重挑戰有時難免徬徨無助。常言道「活到老,學到老」,更可況養兒育女是一輩子的事,與其跌跌碰碰希望有一天可以「無師自通」,不如虛心請教多位教育及親子界高人。集得前作《育兒心經(驚?)》的奧義後,《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總編輯許芷茵繼續向各方專家拜師學藝,並將他們的精髓融會貫通,每月在《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中與廣大讀者分享,盼望人人都能習得一招半式,從此不再「心驚驚」!

《育兒真經(驚?)》收錄了其中30篇精選訪問,受訪高人來自五湖四海,各自在所屬領域為創造美好未來而默默耕耘,將一個個溫暖人心的動人故事呈現讀者面前,當中包括前博物館館長、教育工作者、慈善團體創辦人、優秀學者、藝術家、文學家及校長等。除了涵蓋兒童閱讀、知識教育、品德培養等親子議題,傳授實戰經驗;亦探討城中熱話包括最新教育思路、正能量故事、善心機構理念等,啟迪思考,滋養心靈。

父母固然不易做,可是這一路上絕非孤軍作戰,既有其他同路人互相砥礪扶持,亦能與摰愛的孩子一起成長學習,快樂與得著只會更多。一如前作,每篇訪問完結後均附一篇「親子筆記」及一條富啟發性的問題,讓讀者記錄閱後心得和感想,早日「學滿出師」,然後親自編寫專屬於你自己和孩子的《育兒真經》——畢竟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只有最瞭解子女的父母才能知道他們的真正需要。

 

作者簡介:
著名兒童電子雜誌《黃巴士EMAG》及親子月報《黃巴士Light》總編輯許芷茵Helena Hui,為資深媽媽、童話作家、兒童教育工作者、《信報》及《FAM樂活.家》月刊的專欄作家,其著作《育兒心經(驚?)》及《Anti-tiger Mom反虎媽的超級教養術》深受家長歡迎,而童話故事包括《箭豬交朋友》、《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及《我要做萬獸之王》則為兒童恩物。除了出版工作之外,Helena更遍遊本港多家小學、中學及專上學院主持講座,並主持「反虎媽俱樂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titigermom,深信「愛的教育」的永恆力量,推動教育不遺餘力。

 

書名:育兒真經(驚?)

類別:親子、教養

作者:許芷茵

總編輯:夏漪林

ISBN:978-988-15573-5-3

售價:港幣$80

電話:(852) 3583 3100

出版:一口田出版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黃竹坑道65號志昌行中心25樓B室

電郵:info@seedland.hk


前作《育兒心經(驚?)》 觸動無數父母
世上根本沒有「教子天書」!新手爸媽尚可報讀課程學習如何為嬰兒換片、洗澡、掃風……但隨着孩子一天天地長大,爸媽要學的東西越來越多,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試問又怎可能「一本通書讀到老」?《黃巴士Light》總編輯許芷茵深明此道,育有一對子女的她遂於過去五年間,每月走訪一位教育或親子界高人,虛心學習之餘,也跟廣大讀者分享所學所感,文章見於《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育兒心經(驚?)》一書收錄其中30篇,希望天下間的父母閱畢此書都不用再「育兒心驚」,好好享受為人父母之樂!

30篇人物專訪.30趟心靈洗禮
丁錫全.方毓仁.包陪慶.古天農.朱耀光.余若薇.利乾.吳大琪.吳穎英.李月蓮.李維榕.周婉芬.林永和.孫惠芳.馬王培琪.高永文.張笑容.
張曉慶.梁建楓.陳國齡.麥燕鳳.曾子雅.黃志淙夫婦.雷頌德.劉諾生.
蔡元雲.鄧藹琳.蕭芳芳.簡仲珩.蘇詠梅

發稿: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查詢詳情或預約個別專訪、產品或封面拍攝,歡迎致電3583 3100一口田有限公司與Miss Adrienne Wong(9450 9757或adrienne@seedland.hk)或Miss Jackie Liu(3583 3300或jackie@seedland.hk)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