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2014 之 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
著名藝人鄧麗欣創意飛揚 為小朋友演繹自創故事《相機與腳架》
夥拍攝影大師顏米羔 大玩互動遊戲增添趣味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鄧麗欣(中)與攝影師好友顏米羔(右)在台上拍照留念。
鄧麗欣為攝影大師顏米羔的最新著作《史上最JOGO的婚禮》寫序文。
在兒童天地的表演舞台上,鄧麗欣為小朋友細說自創故事《相機與腳架》,並邀請顏米羔一同主持問答環節。
分享故事後,鄧麗欣(右)與顏米羔(中)以及數十位小聽眾在台上拍攝大合照。
鄧麗欣於「名人講故事」環節後,親身到《黃巴士》攤位參觀。
鄧麗欣在佈景板上簽名,以示對好友顏米羔新書的支持。
鄧麗欣見證顏米羔及其太太小澄的愛情長跑修成正果,與二人開心合照。
攝影大師顏米羔mic-GO與其愛妻小澄JOE推出全新著作《史上最JOGO的婚禮》

  .

新聞稿(即時發佈)                                                               2014年7月21日

香港書展2014 之 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
著名藝人鄧麗欣創意飛揚 為小朋友演繹自創故事《相機與腳架》
夥拍攝影大師顏米羔 大玩互動遊戲增添趣味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4/Stephy/
Press release: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4/Stephy/bookfair2014_Stephy_postevent_final.doc

著名藝人鄧麗欣今日(7月21日)下午現身香港書展的兒童天地舞台,與現場共超過百多位大小朋友一起講故事、玩遊戲!去年曾舉辦兩場慈善攝影展的鄧麗欣,除了喜歡於鏡頭前「擺甫士」外,對攝影亦有着濃厚興趣。今年書展,她更邀請了攝影師好友顏米羔,一同為小朋友主持別開生面的「名人講故事」環節,演繹了獨一無二、與攝影有關的自創故事《相機與腳架》,故事情節有趣,引得全場滿載笑聲。

故事開始前,鄧麗欣先與顏米羔來了一場精采的對談環節。顏米羔繼去年為鄧麗欣的慈善攝影展親自操刀後,今年與太太小澄推出全新著作《史上最JOGO的婚禮》,鄧麗欣見證着二人多年的愛情長跑終能修成正果,分外開心感動,更為此書寫了篇長長的序文。有見是次鄧麗欣以攝影為故事主題,顏米羔當然也要出席撐場!

《相機與腳架》講述相機和腳架原是形影相隨的好知己,卻於某年某月因小事而鬧翻,後來還失散了。孑然一身的相機渴望把腳架找回來,卻只能以鏡頭來看,無法用「腳」走路;另一邊廂,腳架也正在拼命尋找相機,但沒有「眼睛」的它只能亂跑亂撞,甚麼也看不見……二人迷途良久,經過一番小波折才最終找回對方,大團圓結局。鄧麗欣精靈鬼馬,把故事演繹得栩栩如生,小聽眾時而投入地大聲歡笑、時而手舞足蹈地扮作相機與腳架重逢相擁的景況,場面開心熱鬧。故事完結後,鄧麗欣與顏米羔就着「攝影」主題,跟小聽眾大玩互動遊戲。鄧麗欣表示現今世代的小朋友,常常成為父母手機鏡頭下的小主角,今次她一反「傳統」,,請小朋友拿起爸爸媽媽的手機學習拍攝,希望藉着攝影,小朋友能學懂關心和欣賞身邊的一事一物。

鄧麗欣分享:「天真活潑的小朋友常常帶給父母和成年人無限歡樂,跟他們一起時總能教人把忙碌的生活壓力暫時放下。我一直覺得和小朋友說故事是一項非常好的親子活動,從來沒有地方及時間限制。爸爸媽媽亦不用擔心沒有故事書在手,因為很多時故事其實就在我們心中,大家不妨試試像我一樣為小朋友創作自家故事,甚至邀請他們一起參與創作,一同投入天馬行空的童話世界。」

 


講者簡介
鄧麗欣,香港著名女藝人,二零零零年度《Yes!校花校草選舉》冠軍,後來加入歌唱組合Cookies成為隊長,二零零五年起離隊獨立發展,以歌唱為主要事業,亦涉獵電影、歌曲創作和寫書等範疇,二零零七年推出的《Dating Stephy》取得白金唱片;電影方面,其主演的《十分愛》和《我的最愛》票房均超過一千二百萬,二零一一年起開始進軍內地影壇,參與演出多套電影。

《史上最JOGO的婚禮》書介
作者:顏米羔、小澄
售價:港幣$88
輯錄攝影大師顏米羔mic-GO與其愛妻小澄JOE過百張自拍的婚照作品,一張張帶讀者遊歷自拍婚照的浪漫旅程,更特意從光影、角度、腳架、取景、姿勢、後期加工、服裝及營造拍攝氛圍等分組成「自拍須知八部曲」,另附「實戰錦囊」教授行前整裝待發及實地考察小貼士,而「相片資料庫」則記錄了書中所有照片的光圈及快門資料,務求令讀者迅速掌握自拍技巧。《史上最JOGO的婚禮》更邀得藝人鄧麗欣、方力申、森美、蘇永康、導演彭發、經理人小美、證婚達人Anthony Lam,以及一口田出版社的許芷茵總編輯為其賜文寫序。

 

發稿:黃巴士出版有限公司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對活動有進一步認識或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5533 5001或電郵至heidi@seedland.hkMiss Heidi Lam聯絡。Email: info@seedland.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