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香港書展2011 新地2011齊齊讀好書
開心「音樂全人」陳奐仁與小朋友分享創作歷程 笑聲響遍香港書展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新聞稿(即時發佈)                                               二○一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出席香港書展2011 新地2011齊齊讀好書
開心「音樂全人」陳奐仁與小朋友分享創作歷程 笑聲響遍香港書展

今年在香港書展,樂而優則演的陳奐仁童心無限,今天特於香港書展中壓軸出場,並分別為一班來自弱勢社群的小學生,及兒童天地的現場觀眾們,以個人的奇妙經歷,與現場共超過五百多位的大、小朋友,一同分享。陳奐仁貫徹其可愛性格,把自己成長的歷程及動人童年的往事說成像歷險故事般,把現場觀眾的情緒帶到不同的氣氛中,從而帶出積極人生的正面訊息,令觀眾們獲益良多。

曲、詞、編、監、唱、混音,歌影視「音樂全人」陳奐仁除了音樂了得,愛心更是頂呱呱!身兼作曲、編曲、填詞、監製、歌手、混音的「音樂全人」陳奐仁是活躍於香港樂壇的全能唱作人。素有「新加坡音樂鬼才」之稱的陳奐仁,曾與多位著名歌手合作,擔任填詞、作曲、編曲或監製,其歌喉亦備受推崇。陳奐仁小時候曾被老師說唱歌不好,更因扁平足的關係被勸說放棄運動,然而他憑藉堅毅不屈的精神和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最終成為合唱團、游泳隊和國家欖球隊成員,並在樂壇上取得驕人成績。樂而優則演的他更憑藉首次拍攝的電影《李小龍》獲得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陳奐仁除精通鋼琴及結他,更熱愛玩滑板,可謂文武雙全。

在今日的香港書展活動中,陳奐仁將把其成長及音樂創作歷程,與「新地2011齊讀好書」的小朋友及兒童天地的現場觀眾分享,並以其風趣幽默的風格,與大會邀請來的著名兒童雜誌《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總編輯許芷茵擔任活動主持,雙劍合璧,為香港書展帶來陣陣歡笑與溫暖。

陳奐仁表示:「今次是我首次和小朋友說故事,在過程中我留意到他們非常用心聆聽,也十分投入活動,我們彼此的交流亦非常互動。現今的小朋友思想前衛,他們的想法往往超乎想像,對身邊的事物亦有與別不同的看法。我認為夢想和好奇心是值得栽培的,因為這兩項要素是最大的推動力。培育孩子的夢想和好奇心需要花很多時間,我認為父母應在孩子開口詢問他們的意見時才給予忠告,並在他們學習的路途上給予鼓勵。學習的歷程如同釀酒,是一種長時間的過程,因此必先待時機成熟才能釀出美酒,讓孩子發光發亮。」

講者簡介
曲、詞、編、監、唱、混音,歌影視「音樂全人」陳奐仁
身兼作曲、編曲、填詞、監製、歌手、混音的「音樂全人」陳奐仁是活躍於香港樂壇的全能唱作人。出生於新加坡的陳奐仁畢業於新加坡國立大學經濟系,除精通鋼琴及結他,更曾是合唱團、游泳隊和國家欖球隊成員,文武雙全。素有「新加坡音樂鬼才」之稱的陳奐仁2000年起在香港發展,並曾為多位著名歌手合作,擔任填詞、作曲、編曲或監制,其歌喉亦備受推崇,他更憑藉首次拍攝的電影《李小龍》獲得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

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創辦人許芷茵
童話作家及兒童教育工作者,一對活寶貝之寶,除了出版工作之外,更遍遊本港及中國內地多家小學、中學及專上學院主持講座,對於推動教育不遺餘力。最愛與小朋友共處,深信「愛的教育」的永恆力量。   

有關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
以「愛的教育」為主題,一切由心出發。
基金主要以推動兒童教育為目標,以「愛的教育」為主題,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教育項目、講座及活動,鼓勵兒童及青少年積極參加社會事務,關心地球,服務社會,同時在個人成長發展方面,能充實自己;在增進知識教育的同時,提升道德教育,啟導兒童及青少年發展人性真、善、美,以感恩、關愛的心,推動地球、社會及個人的成長。

 

發稿: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黃巴士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索取資料或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9135 6735Mabel Chan3583 3300Miss Jackie Liu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