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即時發佈)                                                                  2018年12月18日

《信望愛常存》
前任聖保羅男女中學校長潘鎮球文選    傳承教育理與精神

Online version: http://www.public.seedland.hk/press/Poon/1812-book/
Press release and Photos: Click Here (OneDrive) or Download (Zip)

信望愛常存_Cover

「學校不是為了比較而建立的。在多元化的社會,盡量容納各種不同文化的學校,將為我們帶來最大的益處。」~潘鎮球校長

在潘鎮球校長長達31年的校長生涯當中,做過第三組別學校校長,也當過精英學校校長,並獲辦學團體之邀,先後成為兩間全新學校的創校校長,其教育理念、領導才能及開創思維,深受教育界人士讚譽及認同。最近,潘鎮球校長把多年來有關教育的心得輯錄成《信望愛常存》一書,通過文字,分享及傳承他的經驗、視野及洞見。

潘鎮球校長於1975年在大埔創辦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1997年出任粉嶺田家炳中學校長,1999年擔任聖保羅男女中學校長,並成為全港第一位帶領學校步上直資之路的校長,為後來者奠下模範。2004年,潘校長退休,卻於2006年再獲辦學團體誠意邀請「重出江湖」,擔任天水圍直資中學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的創校校長,至2012年再度榮休。近年,他積極參與各項教育活動,並擔任以支援學習條件稍遜的中學生為宗旨的九龍倉「學校起動計劃」顧問。

潘校長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往績,乃於在任聖保羅男女中學校長期間,推動該校成為全港首間轉制直資的傳統名校,帶領根基穩固的百年學府邁進新紀元,並致力於在保存及鞏固學校優良傳統的同時,讓學校緊貼時代步伐,配合新時代的教育需要。本書收錄了潘校長多年的講辭及文章,當中除記錄了他在任校長時的點點滴滴之外,亦有不少有關轉制直資、教育理念、校園文化以至品格教養的篇章,值得教育界人士、老師及家長們細讀參詳。

書名:信望愛常存

作者:潘鎮球校長

語言:中英對照

總編輯:許芷茵 Helena Hui

出版經理:黃嘉詠 Adrienne Wong

出版:一口田出版有限公司

ISBN978-988-79023-0-0

出版日期:2018年10月首版

售價:$140

發稿:一口田出版有限公司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查詢: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網址:www.seedland.hk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查詢或預約專訪,歡迎致電9450 9757與Miss Adrienne Wong或6506 6150與Mr Ming Yu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