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愛一路學創意行 首次參與香港國際旅遊展2012
黃巴士遊學學團 開設創新電子互動旅行新方式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To download the pictures: Click the picture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to enlarge it. Right click the enlarged picture and choose "save as" to download the picture.
 

新聞稿(即時發佈)                                                     二零一二年六月十五日

一路愛一路學創意行 首次參與香港國際旅遊展2012
黃巴士遊學學團 開設創新電子互動旅行新方式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travelexpo/
Press release (word format): http://www.seedland.hk/press/travelexpo/cn.doc

《黃巴士》兒童生活雜誌創刊超過200期,陪你走過不少美好時光,多年來深受兒童、家長及教育界人士歡迎,所以深深明白讀萬卷書不如乘著黃巴士一路愛一路學,相信定能學得更快更多!已與多間學校及慈善團體合辦不同類型遊學系列的黃巴士遊學學團,有趣、有愛、有意思,歡迎你成為下一位黃巴士乘客,與我們一同漫遊愛的世界。為了讓更多父母及業界人士對黃巴士遊學學團有更深入的了解,黃巴士首次參加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國際旅遊展2012」,讓現場人士可即場試用創新的電子互動旅行新方式。多位業內人士試用後,均感此形式不但加強互動,對學童來說,更能增加投入感和趣味,讓活動教學從此變得更好玩。

黃巴士遊學學團乃黃巴士教育機構提供的其中一項教育服務──提供不同類型的校外課程、活動予教育及慈善團體,現已獲得不少團體支持,黃巴士遊學學團重點包括:

  • 每位參加學童免費獲贈《黃巴士》E-MAG兒童生活雜誌3個月試閱(原價$168/年)
  • 參與學校免費獲贈《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原價$80/年)
  • 旅遊巴接送
  • 專業導賞員
  • 旅遊保險
  • 有機會於《黃巴士》E-MAG兒童生活雜誌內報導

遊學團更分為愛實踐系列、愛歷史系列、愛自然系列及愛環保系列等,適合不同學界團體需要。而為了令服務更加完善,黃巴士遊學學團除了提供基本的遊學團學,更特別加入新元素,配合現時最方便的電子教學,讓學童可透過平板電腦互動方式,即場互動瀏覽旅遊景點資訊!其最特色之處,是學童只需在目的地向相關景點的特色建築,以平板電腦鏡頭對焦,相關的資訊便會在平板電腦上即場顯現,加深學童對相關建築物或景點的了解,從而達致真正互動教學的目標。

想一試創新的電子互動旅行新方式?公眾人士可於以下時段前往黃巴士教育機構攤位,親身一嘗試用版。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黃巴士教育機構攤位:V124
6月16日(六)10:00am – 7:00pm
6月17日(日)10:00am – 5:00pm

部分黃巴士遊學學團詳情:

愛實踐系列
香港航空之旅
活動目標:前往香港離島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了解空中服務員的工作與培訓計劃,從過程中擴闊學生視野、走出課室,體驗多元化學習、加深了解航空業的運作與程序,同步更加親身穿上服務員制服,一償成為空中服務員的心願。

增強自信日營
提高自信及獨立能力、體驗合作與分享精神、認識生活資源的寶貴,以學習生活資源的安排。透過戶外露營生活,學童將學習製作及使用營具、搭建草屋……等,學習有具及無具煮食、短途遠足,更加插「小小急救員」一課,學習急救小知識。

愛歷史系列
河上鄉古鄉風情暨有機士多啤梨採摘之旅
河上鄉是上水侯族最早落戶之所,故村內保有不少歷史古蹟,包括居石侯公祠、洪聖古廟及排峰古廟等。活動中將參觀居石候公祠,以及參觀豆腐廠並放題任食豆腐花,下午前往流水響參觀中國花園,採摘士多啤梨及學習士多啤梨果醬製作。

吉慶圍、尖鼻咀及南生圍一天遊
參觀香港古舊建築物歷史及建築特色,途經尖鼻咀,一睹元朗西部發展及邊境狀況,下午再往南生圍探訪曾經是「貝貝」生活之地,沿途不但可欣賞同候鳥於河灘棲息情況,更可漫步於桉樹林,近觀桉樹的生長及接觸香港最大片的蘆葦生長地。

愛自然系列
奇石之旅
前往橋咀島及萬宜水庫東壩,參觀不同的火山岩如凝灰岩和流紋岩,以及最著名的菠蘿包石,形態各異。潮退時更可橫過天然的沙堤到達橋頭島,觀看連島沙洲現象。下午續前往萬宜水庫東壩地段,欣賞一億多年前的奇特岩石。

漁排生活體驗暨地質探索之旅
從黃石碼頭上小艇出發前往「迦南魚排」,其位處深灣養魚區內,活動將逐一介紹不同海產,同步漁夫會親身示範打水花、棍敲船板等特式捕魚方法,同步可自行於漁排垂釣。中午前往塔門並暢遊呂字疊石及一望無際大海,令人百看不厭。

愛環保系列
南丫島再生能源暨遠足郊遊之旅
南丫島的風力發電站乃唯一全港最大的風力發電設施,再加上沿途多種不同的生態介紹,參加者可藉此了解再生能源的未來發展及運用。

DIY自製食物及禮物環保之旅
前往粉嶺丹竹坑休閒農莊,感受大自然風味,參觀有機農作物,並親手製作不同的食品如自製薄餅及石磨山水豆漿;另外安排自製小禮物如環保紙再造、織草蜢及可愛種子畫,送給你最愛的人。午餐安排任食燒烤,盡情享受大自然之美。

有關黃巴士教育機構
以香港為根基,與中國及世界連繫的黃巴士教育機構,由多位經驗豐富、擁有不同學歷及專長的專業人員組成,公司以兒童及青少年為主要對象,為各界人士提供出版、製作、活動統籌、公關推廣及發行等服務。旗下擁有香港創辦超過18年的《黃巴士》兒童生活雜誌,以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分別以「黃巴士載你漫遊愛的世界」,及「Love, Light & Laughter」為主題,並擁有強大幼稚園、小、中、大及專業學院學校網絡,及兒童專家網絡包括:醫生、兒童心理學家、教授、資深老師、營養師、社工及童話作家等,隨時為我們提供各方面的意見及資訊,故深得廣大兒童、家長、教師、校長及教育界人士歡迎。而黃巴士
黃巴士網站:http://www.yellowbus.com.hk/
黃巴士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YBYellowBus/

有關黃巴士遊學學團
黃巴士遊學學團開辦之課程均著重培養及提升學生的「德、智、體、群、美」,配上具創意的電子教學方式,從而令學童能夠更全面及多方面發展。除了開設創新的電子互動旅行新方式外,全新的遊學團外,黃巴士更與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合辦,開設超過150種校外課程及活動,有關之課程均由經驗豐富之導師編制,內容生動有趣,深入淺出,更可配合課程所需,提供相關教材及工具。為了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黃巴士更可根據學校要求,度身訂造獨特課程,讓孩子可一路愛,一路學,創意行。

出版:黃巴士教育機構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網址:www.yellowbus.com.hk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查詢有關詳情、預約個人專訪或產品拍攝,歡迎致電3583 3100嚴小姐或9135 6735 Miss Mabel Chan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