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鈞鑒: 

誠邀貴校師生觀看網上短片《STEM教室》,隨時隨地投入STEM學習

科學及科技發展瞬息萬變,結合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數學(Mathematics)的「STEM教育」成為全球教育新趨勢,透過跨學科的綜合模式培養學生的分析及解難能力,裝備他們應對未來的瞬息萬變。《施政報告2018》指出,教育局將會配合持續於中小學推動STEM教育,其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亦已把STEM教育列入四大關鍵範疇之一。向以積極推動STEM教育為宗旨的STEM教育行動,為了更有效地支援STEM的課程發展,特別與裘槎基金會及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合作,並得到多位學者支持,製作一系列資訊與娛樂兼備的短片,於各大社交平台免費播放。期望善用社交媒體及多媒體影片的優勢,在課室與課本之外提供饒富趣味的STEM資訊,締造STEM教育的大氛圍。

每集約三至五分鐘的《STEM教室》探討時下最熱門的STEM話題,由相關教授或專家講解,深入淺出,以求達到輕鬆學習的效果。

首六集內容如下:
第1集:STEM是甚麼?
第2集:基因排序與醫療
第3集:基因改造新里程
第4集:未來城市——機械人原理探索
第5集:人工智能
第6集:無人駕駛車

《STEM教室》將於10月15日起,逢周一於以下平台發佈:
STEM Initiative Hong Kong臉書專頁
黃巴士親子天地臉書專頁
黃巴士親子頻道 YouTube
反虎媽俱樂部臉書專頁

誠邀貴校師生觀看,齊齊投入STEM的有趣國度。如有查詢請致電3583 3300或電郵至 anne@seedland.hk 與馮安妮小姐聯絡。專此奉達,敬頌教安! 

香港STEM教育行動    謹啟 
2018年10月15日

有關香港STEM教育行動 
香港STEM教育行動同仁,致力啟發下一代立志創造豐盛人生,並培育他們為未來做好準備,以應對急速轉變、日益倚重科技發展的世界,把握其所帶來的無盡機遇。我們深信應由幼兒開始激發他們的心志,培育他們具備科學家的態度及熱誠,終身不斷地對事物抱有好奇心及探究精神,從不懈實驗嘗試中摸索學習,並建立成功者必備的堅毅力。我們希望透過創新意念,靈活運用及結合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數學(Mathematics)等教學課程和學術範疇,為本地各級學生建立和提供跨學科、多元、以實驗實踐為本、活潑有趣的學習環境,激勵他們積極投入參與,從而建立正面心態、卓越思辨能力、敬業勤奮精神,為將來美好人生奠定基礎。 
網站:STEMH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