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支持賽馬會耆智園「腦退化症」短片拍攝工作
著名演員何家勁分享:照顧病患者需要一顆「柔軟的心」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新聞稿(即時發放)                                                                   2012年2月21日
致總編輯/港聞版/副刊版/親子版/教育版/商情版編輯:

熱心支持賽馬會耆智園「腦退化症」短片拍攝工作
著名演員何家勁分享:照顧病患者需要一顆「柔軟的心」

自2000年投入服務伊始,賽馬會耆智園多年來致力提高本港腦退化症的服務質素,更推行照顧者及專業醫護人員的培訓及教育活動。有見本港現有之腦退化症患者家屬支援服務形式有限,賽馬會耆智園將推出「耆智同行」網站,並邀請多位演員包括:慧妍雅集會員王殷廷、演員羅蘭、胡楓、黎燕珊及何家勁為教學短片進行拍攝,以生動的形式表達出腦退化症病患者日常生活所遇到的問題、照顧者的應對方法等,期望能幫助社會各界人士,於家中輕鬆學習有關知識和技巧。

著名演員何家勁很高興能參與是次拍攝,他表示:「每個人都會踏入老年,都有可能患上腦退化症,是次拍攝不但能幫助到腦退化症患者及其照顧者,即使只是一般人,學懂有關的照顧技巧也是得益匪淺,若能廣傳開去,有需要時跟朋友或親人分享有關的知識便更好。若親人患上腦退化症,家屬最重要是維持一顆『柔軟的心』,好好控制情緒,別輕易動氣,也不要表現得過分焦慮和煩躁,以免影響患者。」何家勁向來注重健康飲食和保持適量運動,他分享:「腦退化症近年除了有上升的趨勢,亦同時有年輕化的現象,別以為年紀尚輕便可以置身事外,即使四十來歲正值壯年,都有機會患上呢!所以保持健康飲食和強健體魄至為關鍵,當然,多動動腦筋亦有一定的幫助。」

耆智園總監郭志銳教授表示:「賽馬會耆智園推出的『耆智同行』網站,內含三個專為腦退化症患者的照顧者而設的課程,不單以多媒體教材協助家屬於家中自學,亦首次推出網上個案跟進服務,為本港家屬照顧者服務開創先河,期望此網站能有效支援更多退化症的照顧者,讓他們能輕鬆找到實用的資訊。」

有關賽馬會耆智園
賽馬會耆智園是一所專注推動腦退化症綜合服務的本地機構,由2000年開始提供日間護理、短期住宿、訓練支援及專業評估等一站式服務,希望可以紓緩腦退化症患者家屬的身心壓力,以及向腦退化症患者提供適當的社交及心理活動,減慢認知能力的衰退速度。詳情請瀏覽www.jccpa.org.hk

有關腦退化症
腦退化症是與大腦認知能力衰退有關的病症。患者會逐漸失去記憶力及其他認知功能,如學習、理解、語言運用、方向感及判斷力等。本港目前已至少有七萬多位患者,雖然此症患者多屬老年人,但65歲或以下的人士也可能患上腦退化症,而發病率亦會隨年齡而增加。因此隨着香港人口老化,腦退化症患者將越來越多。

發稿:賽馬會耆智園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賽馬會耆智園訓練及推廣經理Miss Eunice Hui 2636-6323 
傳媒查詢:Miss Jackie Liu 9197-6791/3583-3100        電郵:info@seedlan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