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媽」瑪利亞、甄詠蓓鼎力支持
「家家有笑話」親子才藝大賽總決賽
入圍家庭傾情、傾力演繹 笑聲爆滿優質生活博覽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臨到比賽的尾聲,入圍家庭與評判及司儀拍攝大合照。

貿易發展局刊物及電子商貿總監張淑芬小姐頒贈「最有家庭相大獎」予余逸天家庭。

冠軍隊伍陳彥羲家庭從評判手上接過獎項。

亞軍由鄭梓洋家庭奪得。

季軍得主為李欣桐及李文曦家庭。

「笑媽評判團」(左起:《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總編輯許芷茵小姐、甄詠蓓戲劇工作室藝術總監甄詠蓓小姐及著名歌手「肥媽」瑪利亞(Ms Maria Cordero)。

余逸天與媽媽上演家中用膳時發生的趣事。

李文曦與爸爸與觀眾分享練習跆拳道的樂趣。

阮卓霖一家把家中逗小弟弟玩的片段搬上舞台。

陳彥羲「男扮女裝」與爸爸大跳「Nobody」。

鄭梓洋教媽媽跳兒童版「火熱動感La La La」。

等待賽果時,魔術師為現場觀眾送上魔術表演。

新聞稿(即時發佈)2011年7月25日
致總編輯/港聞版編輯/副刊版編輯/教育版編輯/親子版編輯
「肥媽」瑪利亞、甄詠蓓鼎力支持
「家家有笑話」親子才藝大賽總決賽
入圍家庭傾情、傾力演繹 笑聲爆滿優質生活博覽


由黃巴士教育機構聯同甄詠蓓戲劇工作室,與優質生活博覽攜手舉辦的第一屆「家家有笑話」親子才藝大賽在人聲鼎沸的亞洲國際博覽館表演舞台上圓滿結束,多個入圍家庭賣力表演,將自家最溫馨的片段搬上舞台;台下大小老幼時而會心微笑,時而捧腹大笑,精神為之一振。事實再一次證明,笑聲的確可為人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


比賽前,大會把入圍隊伍的家庭照張貼在表演場地入口處,邀請入場觀眾選出心目中「最有家庭相」的家庭。《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總編輯許芷茵小姐介紹過「家家有笑話親子才藝大賽」後,比賽正式開始,以4至12歲小朋友為核心成員的入圍隊伍,包括其家庭父母及兄弟姊妹在表演舞台上施展渾身解數,上演的除了一幕幕惹笑的家庭軼事,還滲入了豐富的才藝元素,由跆拳至舞蹈、遊戲至童話,無不溫情洋溢。從家中搬來的除了溫馨小故事,還有特別預備甚至自製的道具。在場看比賽的一家大小不住歡笑鼓掌,既因噱頭創意十足,更因童言無忌、片段似曾相識,以及親子間的真情流露。

初賽至決賽期間,甄詠蓓戲劇工作室、黃巴士教育機構與優質生活博覽特地為入圍隊伍提供舞台技巧工作坊。經過一輪特訓,參賽者的身體語言明顯比初賽更大膽,演繹內容更精采,舞台效果更豐富,表現驚喜連連,連評判團也拍案叫絕!

是次比賽的「笑媽評判團」份量十足,包括有著名歌手「肥媽」瑪利亞(Ms Maria Cordero)、甄詠蓓戲劇工作室藝術總監甄詠蓓小姐及《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總編輯許芷茵小姐。評判團落足「眼力」和「腦力」,一邊享受比賽,一邊就參賽隊伍的表演內容、表達技巧、合作性及專業演出水平等評分。比賽完畢,三位「笑媽」經過退席商議,一致決定冠軍為戲中有戲、大跳「Nobody」的陳彥羲家庭,亞軍為教媽媽跳舞的鄭梓洋和母親,季軍為全家一起耍跆拳的李欣桐及李文曦家庭。

觀眾等待賽果期間還有魔術表演,緩和緊張氣氛。司儀宣佈賽果後,三位評判親自頒贈獎座及獎品予冠、亞、季軍團伍,而貿易發展局刊物及電子商貿總監張淑芬小姐亦上台頒贈「最有家庭相大獎」給由觀眾投票選出的余逸天家庭。

「肥媽」瑪利亞表示:「雖然以前也欣賞過不少同類型的比賽,但出來參賽的大多數是媽媽和孩子,看見爸爸也出來,全家人一起投入落力演出,實是意料之外。香港家庭假期時的親子活動很多時都是吃喝逛街,但其實參加這類比賽更能促進親子關係,因為表演絕不單是在台上的一刻,事前需要很多排練,是非常理常的團體活動,其中跳舞能讓大人小孩一起做運動,釋放能量,我和孫兒也常在家中跳舞呢!」

關於黃巴士教育機構
以香港為根基,與中國及世界連繫的黃巴士教育機構,由多位經驗豐富、擁有不同學歷及專長的專業人員所組成,公司以兒童及青少年為主要對象,為各界人士提供出版、製作、活動統籌、公關推廣及發行等服務。旗下擁有香港創辦超過17年的《黃巴士》兒童生活雜誌,以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分別以「黃巴士載你漫遊愛的世界」,及「Love, Light & Laughter」為主題,並擁有強大幼稚園、小、中、大及專業學院學校網絡,及兒童專家網絡包括:醫生、兒童心理學家、教授、資深老師、營養師、社工及童話作家等,隨時為我們提供各方面的意見及資訊,故深得廣大兒童、家長、教師、校長及教育界人士歡迎。

關於甄詠蓓戲劇工作室(O Theatre Workshop
「O」是驚嘆、是驚喜,像人生、像劇場,代表著甄詠蓓對藝術的追求;「O」是一個圓,像宇宙一樣無限延展,象徵著劇場的影響力;「O」像月圓,有團圓之意,意味著甄氏將以愛與關懷重建都市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主腦甄詠蓓為亞洲當代劇場全才女子,集編、導、演、寫作、教學於一身,曾創作十多齣高質素、娛樂、教育與啟發性並重的兒童音樂劇,包括《弊傢伙!巫婆靚靚唔見?!》、《超人阿四》、《惡人谷》及《月亮7個半》等,透過優質的舞台作品,在「美感教育」及「生命教育」的範疇,培育孩子的成長。近年,甄氏更涉足劇場以外的媒體,宣揚愛家、愛孩子的訊息,不同報章雜誌撰寫專欄,又與臨床心理學家何念慈合著《約阿媽飲茶很潮!》。今年五月起,甄氏開始與商業一台台長黃永主持電台節目《小晴朗開心打怪獸》。

關於「優質生活博覽」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及訊通展覽公司主辦,今年為第一屆,於7月22至24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以提升生活質素為主軸,展示林林總總的產品和服務,包括「美容及養生」、「休閒及培育」、「開學用品」,以及「精明消費」。

發稿:黃巴士兒童教育機構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發稿:優質生活博覽 │ 甄詠蓓戲劇工作室? │ 黃巴士教育機構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傳媒查詢:
查詢詳情、索取照片或安排專訪,歡迎致電Miss Jackie Liu(3583 3300 / 9197 6791)或Miss Adrienne Wong(9450 9757)。
電話:+852 3583 3300?傳真:+852 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