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撐護苗十年 著名插畫師文地 
以著名設計「文地貓」全力支持護苗基金臉書專頁啟動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新聞稿(即時發佈)                                               二零一二年五月十五日

力撐護苗十年 著名插畫師文地 
以著名設計「文地貓」全力支持護苗基金臉書專頁啟動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ecsaf/comics2/
Press release (word format): http://www.seedland.hk/press/ecsaf/comics2/m.doc

 

C:\Documents and Settings\phe\My Documents\Downloads\ecsaf_w_4\ECSAF4 wallpaper.jpg

 

C:\Documents and Settings\phe\My Documents\Downloads\ecsaf_w_5\ECSAF 5 wallpaper.jpg

 

護苗基金為加強年青人對性教育的認識,特於今年設置臉書專頁以推廣「保護十八歲以下人士免於遭受性侵犯」訊息,務求能在年青朋輩間,更深入推廣相關主題。承蒙各界支持,是次臉書專頁啟動,獲得一眾著名年輕本地插畫師支持,分別設計了電子桌布及賀卡,一方面宣揚護苗基金的訊息,另一方面亦以行動支持本地創作,而當中,以著名插畫師文地力撐護苗基金最為悠久,由十年前設計的護苗寶寶,到今天以紅透網絡界的文地貓作為主角,繪畫保護十八歲以下人士免於遭受性侵犯」訊息插畫,以供大眾於護苗臉書專頁(http:// www.facebook.com/ecsafhk)按「讚好」免費下載,其創作愛心與好心溢滿,實在令人「按」不釋手!

 

 

 

近期文地的工作忙得不可開交,除了跟不同的單位合作,亦正積極籌備七月書展的工作,然而當護苗基金邀請她參與是次活動時,她便義不容辭地一口答應。文地形容自己與護苗基金的關係可謂識於微時:「那時候護苗基金需要找位插畫師創作一系列代表基金的吉祥物,機緣巧合下我認識了當時的主席蕭芳芳女士,其後我們更一同構思、討論、合作,設計了多個造型包括:護苗寶寶、小不不、浣熊叔叔等卡通人物。」文地口中這幾位卡通絕不簡單,牠們趣緻可愛,滿有個性,護苗基金一直沿用至今,不論在其網站、電子會報、年報或大小活動的展示板等都可找到牠們的蹤影,更重要的是,這些吉祥物已烙印在不少孩子心目中,看到牠們,便想起護苗基金,文地說:「小朋友若能透過我畫的卡通,學會終身受用的知識,懂得防範陌生人,小心保護自己,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在眾多的慈善團體中,『護苗基金』是我很支持的機構,他們多年來不遺餘力地宣揚保護兒童免受性侵犯的訊息,我當然也要出一分力,希望大家也會喜歡我創作的電子賀卡及桌布,跟親友分享,一同保護兒童免受性侵犯!」

是次除了專頁啟動外,護苗基金同步亦於臉書內舉行護苗基金「對白『苗』寫創意比賽,大會並邀請了著名插畫師小克和畢奇,為比賽繪畫四格漫畫,以供小學組、中學組及公開組人士參考,截止報名日期為2012年5月31日,詳情可前往臉書專頁(http://facebook.com/ecsafhk) 查閱。事不宜遲,大家請盡快click入「護苗基金」臉書,一同發揮無窮創意,為四格漫畫填上對白,齊心協力推廣「保護兒童免於遭受性侵犯的訊息」。

 

「護苗基金」電子賀卡/桌布(插畫師:文地)

文地分享創作靈感

C:\Documents and Settings\phe\My Documents\Downloads\ecsaf_w_4\ECSAF4 wallpaper.jpg

我的兩份創作都加入了樹葉的元素,因為葉給我的感覺很原始,石器時代人們不就是以樹葉遮蓋身體嗎?此外,貓兒在我心中一直代表着小朋友,牠們三個都懂得保護自己,而且是「自信地」保護自己呢!我希望也相信所有小朋友都可以做得到!

C:\Documents and Settings\phe\My Documents\Downloads\ecsaf_w_5\ECSAF 5 wallpaper.jpg

我刻意在這張電子桌布中加入兩個護苗卡通,因為牠們都是我的朋友嘛!可愛的浣熊先生繼續扮演奸角,由卡通版的文地來保護小貓,畫面中間、站在蘑菇屋上的護苗寶寶便為事件持平。

 

 

 

 

護苗基金「對白『苗』寫創意比賽」各個參賽組別詳情:
小學組:參加者需根據小克以「身體私處要保護,提高警覺免意外。」為題創作的漫畫內容,發揮無限創意,為四格漫畫加添對白。
中學組:參加者需根據畢奇以「網上識人風險高,幻想破滅損失多。」創作的漫畫內容,創作獨一無二、別具意思的護苗漫畫。
公開組:可自由選擇以上任何一個題目作賽。

所有參賽者必須以幽默及富創意的手法表達「保護自己,向性侵犯說不!」的主題。比賽將於2012531截止報名,每組均設冠軍、亞軍及季軍,另設「最積極參與學校大獎」及「最具人氣多like大獎」,所有勝出之參加者將有機會獲邀出席於七月舉行的頒獎典禮,並獲獎狀及電器禮券。

參加辦法:
有興趣之人士只需「讚好」護苗基金End Child Sexual Abuse Foundation (Official Fan Page),並於專頁內進入「對白『苗』寫創意比賽」頁面,根據指示填寫對白,即可參加比賽。為隆重其事,是次比賽更邀請了四位愛心無限、對兒童工作不遺餘力評判,包括香港兒童文藝協會副會長周蜜蜜女士、護苗大使梁詠琪小姐、《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總編輯許芷茵女士,以及護苗基金創辦人及會長蕭芳芳女士擔任評判。

成為Fans,立即參加「護苗基金對白寫創意比賽」方法

  • 請即登入http://www.facebook.com/ecsafhk
  • 於臉書內按「參加比賽」
  • 根據自己所屬組別揀選四格漫畫作品並入內填上個人資料及創意對白按「遞交」

有關護苗基金
由著名演員及心理治療學碩士蕭芳芳女士發起的「護苗基金」,於1998 年11月正式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為合法慈善團體,旨在保護18歲以下人士免於遭受性侵犯。除了為受害人、侵犯者及其家屬提供心理輔導之外,更透過推廣和講座,教導兒童預防遭受性侵犯,以及喚起公眾人士對兒童性侵犯的關注,認識及了解兒童性侵犯對兒童傷害的嚴重性。經過多年努力,並得到各界人士支持,成功地將「護苗」的資訊發送到中、小學生及智障學童以至公眾人士,成績有目共睹。

發稿:護苗基金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3100    
傳真:3583-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對「護苗基金」有進一步認識或欲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一口田有限公司Mabel Chan 9135 6735 / Adrienne Wong 9450 9757或「護苗基金」熱線:2889 9922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