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小學生至青少年 性教育不容有失
護苗基金會長蕭芳芳促請保安局正視問題  
梁詠琪帶頭義唱初小性教育課程《小不不》國際版主題曲

 
 

 

新聞稿(即時發佈)                                          二零一一年四月七日

由小學生至青少年 性教育不容有失
護苗基金會長蕭芳芳促請保安局正視問題  
梁詠琪帶頭義唱初小性教育課程《小不不》國際版主題曲

近年性侵犯個案的侵犯者愈來愈年輕,侵犯者重犯的個案也愈來愈多,向來為防止18歲以下人士免於遭受性侵犯的護苗基金,自2001年開始,便為不同年齡之學生製作性教育課程,是日,為了能令更多非華語學生有機會提早接受預防性侵犯的訊息,大會邀請了十年前為「初小性教育課程」聲演主角「小不不」的梁詠琪小姐,為國際英文版義唱主題曲;而護苗基金會長蕭芳芳女士,更特別來到錄音室現場為梁詠琪小姐打氣,感謝梁小姐彰顯熱心助人的精神之餘,席中,談及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就「與兒童有關工作的性罪行紀錄查核先導計劃」,以及「青少年性侵犯者接受輔導和更新配套工作」的最新情況時,坦然感到失望。

愛心滿載的梁詠琪小姐,今日傍晚現身於錄音室,與一眾嘉賓:包括護苗基金會長蕭芳芳女士、香港中文大學視聽製作部監製譚顯揚先生,以及《小不不》國際版主題曲作詞人Mr Anders  Nelsson,一同為護苗基金「初小性教育課程」《小不不》國際版主題曲進行錄音工作。活動由嘉賓司儀護苗基金總幹事譚紫茵小姐致歡迎辭揭開序幕,據譚總幹事表示,是次的教材《小不不》,乃護苗基金於2001年製作的性教育課程,當時邀請了梁詠琪為主角配音及演唱主題曲。十年後的今日,該會計劃將課程伸延至國際學校,故再次邀梁詠琪為國際版義唱主題曲,促成梁與《小》再續前緣。

正為《小不不》錄音而忙碌的護苗大使梁詠琪,於活動中更帶來十年前在錄音時拍攝的照片給芳芳姐簽名,而芳芳姐更禮尚往來,送出由梁詠琪親自聲演的《小不不》教育課程珍藏版,場面溫馨。兩人雖然很久沒見,但重看多年前的錄音照片,芳芳姐笑言可能因為善事做得多,故此歲月並未在她們臉上留下痕跡。能夠再次為護苗出一點力,護苗大使梁詠琪道:「月前正在忙著綵排演唱會的時候,突然收到芳芳姐親自來的電子郵件,告之原來十年前我有份錄製的《小不不》,已經接觸超過145,799名學生,能夠幫到這麼多小朋友,我感到很興奮,故此芳芳姐說想把此個課程帶到國際學校,並希望我能幫忙義唱主題曲時,我當然即時答應,說真的,開心還來不及呢!而且亦非常感謝會長蕭芳芳女士今日特地來到這裡為我打氣。故此應該是我多謝芳芳姐給我機會才是。」

對於梁詠琪再次襄助,令芳芳姐極其感動之外,談到近日的性侵犯個案日益嚴重時,芳芳姐慨嘆道,護苗基金於去年9月開始,便致函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希望能與局長李少光見面,研究及了解該局就接手「與兒童有關工作的性罪行紀錄查核先導計劃」後的進度,以及青少年性侵犯者接受輔導和更新配套工作的措施。保安局卻遲遲未願落實會議時間,身為護苗基金會長的蕭芳芳坦然,對於政府的辦事速度及手法,自言感到有點失望。

「《小不不》教育小一至小三學生正確的性知識,當時好開心能邀請梁詠琪聲演主角及演唱主題曲,十年後能再次獲她幫助義唱國際版主題曲,我代表護苗基金衷心對梁詠琪小姐道謝。

 

 

 

「至於近日性侵犯個案日益嚴重此問題,事實上現時每天都有新的性侵犯罪案發生,而且層出不窮,並且有愈來愈年輕,以及滲入每個家庭的跡象。政府遲一日面對,問題就遲一日解決,而且情況只會愈來愈嚴重;在這裡,我希望保安局能盡快安排時間與本會代表見面。拖延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唯有政府的大力推動,和我們的共同合作,才能令性侵犯這個社會問題得以被正視。」

 

有關護苗基金
「護苗基金」,由著名演員及心理治療學碩士蕭芳芳女士發起,於1998 年11月正式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為合法慈善團體,旨在保護十八歲以下人士免於遭受性侵犯。透過傳媒和講座,教導兒童預防遭受性侵犯,以及喚起公眾人士對兒童性侵犯的關注,認識及了解兒童性侵犯對兒童傷害的嚴重性。經過多年努力,並得到各界人士支持,成功地將「護苗」的重要性資訊發送到小學生至公眾人士,成績有目共睹。

發稿:護苗基金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3100
傳真:3583-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對「護苗基金」的課程有進一步認識或欲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一口田有限公司Adrienne Wong 3583 3100 / 9450 9757/ Mabel Chan 9135 6735或護苗基金熱線:2889 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