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苗基金全新小學課程
李克勤親身配音演繹「護苗小先鋒」推行性教育網上平台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

新聞稿(即時發佈)                                        2015年1月19日

護苗基金全新小學課程
李克勤親身配音演繹「護苗小先鋒」推行性教育網上平台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ecsaf/2015/2/
Press release: http://www.seedland.hk/press/ecsaf/2015/2/press2.doc

現今社會風氣變得愈來愈開放,資訊亦變得愈來愈流通,兒童所接收的訊息不論在形式和內容上,也變得愈來愈多元化,然而,本港的性教育素材卻並未能跟隨大氣候,對老師或家長來說更加匱乏。多年來致力推行中小學生性教育的護苗基金,今年特以網上互動平台形式,以小學生為對象,製作全新系列「護苗性教育周」網上平台。身為父親的李克勤,更特別抽空義助是次課程,親自聲演當中的動畫主角「護苗小先鋒」,帶領全港小學生建立正確性觀念,學會保護自己。

「護苗性教育周」共分初小和高小兩個組別,高小組別短片的主角「護苗小先鋒」喜獲著名歌手兼身為父親的李克勤聲音演繹,帶領學童認識男孩和女孩身體的私人部位,以生活化的例子教導他們分辦友善和意圖不軌的身體接觸,說明性侵犯的定義,鼓勵他們對抗不合理的要求,再從學童即將面對的青春期的生、心理變化入手,解釋「性行為」的觀念,並且剖析色情資訊與「援交」的問題和危險性。

首次被邀請參與配音工作的李克勤,過往原本一直有留意護苗基金所舉辦的活動,故此被獲邀時二話不說便即時答允了錄音工作,他道:「作為藝人,最能做到的就是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引起小朋友或家長留意這個課程。從一方面看,今天的世界跟從前很不同,小朋友要提高警覺性;從另一方面看,也許是從前的科技沒有那麼發達,很多性侵犯的個案也沒有被披露。故此,希望小朋友能夠藉這個網站認識更多相關資訊,好好保護自己。」為人父親的他對於教育孩子自然特別着緊,雖然兩名兒子年紀尚幼,但他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與他們談及簡單的性觀念:「例如我會讓他知道自己從何而來、男女的身體有何不同等,趁着孩子的思想還是很單純、並未受到污染的時候便把基本的知道教導他們是最好的,其實小朋友不會覺得尷尬,需要克服障礙的是我們大人吧。」

「護苗性教育周」乃一互動網站平台,以班制形式配以習作進行,每名學童上課時均會獲發一本遊戲薄,讓他們每天看完短片後,回家以網站內的遊戲複習內容,為提升吸引度,網站內會以儲分形式進行遊戲,以增加課程的趣味性和延續性。遊戲內容每天更新,參加者只需連續參與五天,便可憑積分於網上「護苗店」換取網上禮品,相信定能吸引不少學生參與,以提升性教育知識。

有關護苗基金
由著名演員及心理治療學碩士蕭芳芳女士發起的「護苗基金」,於1998年11月正式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為合法慈善團體,旨在保護18歲以下人士免於遭受性侵犯。除了為受害人、侵犯者及其家屬提供心理輔導之外,更透過推廣和講座,教導兒童預防遭受性侵犯,以及喚起公眾人士對兒童性侵犯的關注,認識及了解兒童性侵犯對兒童傷害的嚴重性。經過多年努力,並得到各界人士支持,成功地將「護苗」的資訊發送到中、小學生及智障學童以至公眾人士,成績有目共睹。

 

發稿:護苗基金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3100  傳真:3583-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對「護苗基金」有進一步認識或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一口田Adrienne Wong 9450 9757或「護苗基金」查詢電話:2889 99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