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苗基金十週年誌慶 護苗大使、名流嘉賓齊到賀
香港舞蹈團首演《神鵰俠侶》 義助「中學護苗性教育課程」籌募經費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新聞稿(即時發佈)    二零零九年九月四日

護苗基金十週年誌慶 護苗大使、名流嘉賓齊到賀
香港舞蹈團首演《神鵰俠侶》 義助「中學護苗性教育課程」籌募經費

為慶祝「護苗基金」踏入十周年,以及為即將製作的「高中護苗性教育課程」籌募經費,「護苗基金」有幸獲冠名贊助商天行集團,表演團體「香港舞蹈團」全力支持,將其昨晚(九月四日)首演之全新作品——《神鵰俠侶》大型舞蹈劇所得之收益,全數捐助「護苗基金」作經費之用。是晚嘉賓及名人濟濟一堂,在十年間曾或即將為「護苗基金」出心出力的一眾善心藝人,均紛紛抽空出席到賀,盛況空前,身為「護苗基金」會長蕭芳芳女士,更於場內頒發「VIP郵票套」予護苗超級大使,以及頒發「超級VIP紀念品」予五位於十年來捐款最多的善長人翁包括:王定一先生(未能出席)、何鴻燊博士(由何猷啟先生代領)、張旨燊帥哥、?何陳婉珍博士(由何超蓮小姐代領)及楊敏德女史,場面溫馨感人。

是晚,為隆重其事,大會特於開場前舉行慶祝十周年酒會,主辦單位「護苗基金」的會長蕭芳芳女士、主席蒲錦文先生、副主席施南生女士、委員鄺鳳玲律師及委員陳寶珠女士,特別連同冠名贊助商天行集團代表杜玉鳳董事長、香港舞蹈團董事局主席梁永祥 BBS太平紳士、護苗超級大使張學友先生,護苗大使楊千嬅、詹瑞文、林嘉欣、鍾欣桐、葉童、鍾鎮濤、王馨平、秦沛、鍾舒漫、湯怡及甘國亮,以及過往十年內,為「護苗基金」貢獻出最多服務時間的三位卓越義工:傅禮賢先生、楊慶材先生及陳琰玲女士等,出席既簡單又溫馨的慶祝儀式,攜手表達對「護苗基金」的支持。

「護苗基金十周年限量發行紀念郵票套」除了八大護苗大使包括:沈殿霞、鄭秀文、張學友、梁詠琪、薛家燕、陳奕迅、陳慧琳及張國榮可擁有外,身為善長人翁的公眾人士,亦可以$388元之慈善價訂購此郵票套,為「護苗基金」作籌募經費之用。

對於今次獲得多位護苗大使支持,義助提供照片以出版「護苗基金十周年限量紀念郵票套」,以及多位護苗大使們是晚專程抽空出席參與慶祝晚會,並令整晚活動能得以順利完成,「護苗基金」創辦人兼會長蕭芳芳女士,以及主席蒲錦文先生深表感激,對各位大使及其經理人的協助,表示衷心的謝意。同時,該機構亦十分感謝「香港舞蹈團」的全力支持:「今晚能夠順利完成,一定要多謝一班多年來支持我們的善長人翁及演藝界的眾護苗大使,沒有他們多年的參與和協助,『護苗基金』以保護十八歲人士免於遭受性侵犯的宗旨,定必沒有如現在般順利地傳揚開去。

近年,中學生的性問題愈見嚴重,製作以教育中學生為重點的『高中護苗性教育課程』實在是燃眉之急,故此希望大家日後能繼續慷慨支持,好讓我們的基金能得以茁壯發展,透過教育來預防性侵犯的事情發生。」

有關護苗基金
「護苗基金」由著名演員及心理治療學碩士蕭芳芳女士發起,於1998 年11月正式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為合法慈善團體,旨在保護十八歲以下人士免於遭受性侵犯。透過傳媒和講座,教導兒童預防遭受性侵犯,以及喚起公眾人士對兒童性侵犯的關注,認識及了解兒童性侵犯對兒童傷害的嚴重性。經過多年努力,並得到各界人士支持,成功地將「護苗」的重要資訊發送到中小學生以至公眾人士,成績有目共睹。

有關香港舞蹈團
「香港舞蹈團」於1981年由前市政局成立,致力推廣中國舞蹈,並於2001年4月正式註冊成為慈善及非牟利機構,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助。成立至今已排演超過一百套深受觀眾歡迎,獲評論界讚賞的作品,近期作品包括《邊城》、《斑斕蜀風》、《童話之王——永遠的孩子》、《塵埃落定》、《小熊貓大世界》、《如夢令》、《笑傲江湖》、《清明上河圖》、《夢傳說》及《再世。尋梅》等。
?
舞蹈團並經常到海外及內地演出,以促進文化交流。曾先後到訪澳洲、英國、韓國、新加坡、加拿大、日本、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漢、廣州、中山、東莞、台北及澳門,廣獲好評。

發稿:護苗基金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3100
傳真:3583-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查詢詳情、預約訪問或索取照片,歡迎致電Macy Chan (96461338) 及Miss Adrienne Wong(9450-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