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即時發佈)                                               二零一二年七月六日

讚「護苗基金」臉書   對白「苗」寫創意比賽
 評判團梁詠琪、周蜜蜜、許芷茵、蕭芳芳割愛選出十大 公眾投票今日開始

由護苗基金舉辦的「讚『護苗基金』臉書暨對白『苗』寫創意比賽」,每組的十大入圍名單已經公佈!身為是次評判:護苗大使、著名唱作人梁詠琪小姐、香港兒童文藝協會副會長周蜜蜜女士、《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總編輯許芷茵小姐,以及護苗基金會長蕭芳芳女士,對於今次的參賽作品紛紛大讚,在忍痛割愛的情況下,最終在每組選出『最後十強』,現已全數上載至護苗基金的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ecsafhk,歡迎各界人士踴躍投票,截止日期由今日至7 月17日上午十時正,投票方法簡單,投票人士可於小學組、中學組及公開組的作品中,對自己喜愛的作品按下「讚好」或「Like」即成,而當中最高的得票者,將可獲護苗基金「最具人氣多like大獎」,並由護苗大使、著名唱作人梁詠琪小姐,於香港書展7 月18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中親自頒贈。

是次比賽規則每人投票次數不限,唯獨每份作品每人只可以投票一次,在此呼籲各界人士一起登入並選出你最 like的作品加以投票,藉此加強推廣大眾對「保護18歲以下人士免於遭受性侵犯」的訊息。身為評判的梁詠琪欣賞完各組的作品後,就由小克繪畫的小學組作品中,她評論道:「小克的漫畫在小學組加上標語後變得既可愛又直接,非常有趣;小朋友天真無邪,最容易成為性侵犯的目標,比賽能讓他們懂得自我保護,避免讓壞人乘虛而入。」,而談到由插畫師畢奇所繪畫的中學組作品時,她道:「在畢奇的漫畫中,中學生愛套入比較多的生活元素,又有歌詞或偶像歌手的名字出現,加上很多有創意的對聯都令人會心微笑。很高興看到他們意識到網上交友的危險,明白大多數都是假象或詐騙,特別是對正情竇初開、發育中的青少年來說,他們是網上最容易上當的對象。」,至於公開組方面,她則道:「公開組創作的內容範圍比較廣泛與生活化,容易明白。」

至於護苗基金會長蕭芳芳女士更笑道:「哇!「護苗基金對白「苗」寫創意比賽」超過了12,000位大、小朋友參加!開心死我了!我這個 ‘評判’好難做啊,參賽者的作品,個個精彩,實在是萬不得已忍痛割愛,才由每組選出『最後十強』(~_~)。未入圍的朋友請別失望!!凡參加了這個比賽的朋友,都自動成為了「護苗先鋒隊」的隊友。在未來的日子,我們將會舉行不同的活動邀請你來參與。請密切留意護苗基金臉書的消息,到時歡迎你帶同你的父母或朋友一起來,參與我們的盛會!期望在很快的將來,我可以面對面跟你們說聲“Hi!”」

是次活動將於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下午5:30 -下午6:30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3樓展覽廳3B兒童天地表演舞台內舉行,歡迎各媒體朋友到場採訪。

 

有關護苗基金
由著名演員及心理治療學碩士蕭芳芳女士發起的「護苗基金」,於1998 年11月正式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為合法慈善團體,旨在保護18歲以下人士免於遭受性侵犯。除了為受害人、侵犯者及其家屬提供心理輔導之外,更透過推廣和講座,教導兒童預防遭受性侵犯,以及喚起公眾人士對兒童性侵犯的關注,認識及了解兒童性侵犯
對兒童傷害的嚴重性。經過多年努力,並得到各界人士支持,成功地將「護苗」的資訊發送到中、小學生及智障學童以至公眾人士,成績有目共睹。

發稿:護苗基金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3100    
傳真:3583-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對「護苗基金」有進一步認識或欲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一口田有限公司Mabel Chan 9135 6735 / Adrienne Wong 9450 9757或護苗基金熱線:2889 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