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即時發佈)                                  2017年11月28日
總編輯/教育版編輯/校園版編輯/娛樂版編輯/名人版編輯

香港有品運動慶祝成立10周年
於愉景新城舉辦「全城有品嘉年華」    廣邀港人攜手編織「有品都市」

Online version: http://www.seedland.hk/press/charactercity/1711-pre/
Press release and Photos: Click Here (OneDrive) or Download (Zip)

以推動品格教育為宗旨的非牟利文化教育機構香港有品運動,過去10年間默默耕耘,與家庭、學校、企業及社區網絡携手合作,共建香港成為崇尚品格的「有品都市」,成績斐然。為慶祝成立10周年這個歷史性時刻,香港有品運動於12月2至8日於荃灣愉景新城舉辦「全城有品嘉年華」,除了首兩天包羅表演活動、攤位遊戲及展覽的嘉年華之外,大會更誠邀公眾於12月2至8日期間,蒞臨愉景新城一樓中庭參加「有品牆」編織活動,齊心編織香港成為「有品都市」。為隆重其事,大會更特別於12月2日下午舉行開幕典禮,邀請名人嘉賓陳智燊先生及宋熙年小姐擔任「有品大使」,陪同香港有品運動董事局主席陳世強伉儷、副主席胡劍江伉儷、董事局各成員黃偉雄先生、何寶生先生、黃麗娟女士及總幹事凌葉麗嬋女士主持揭幕儀式,呼籲港人齊齊加入品格導向的生活模式,共同創建有品都市。

香港有品運動相信品格是一個人的內在特質,讓人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能以品格為依據,從而作出明智正確的抉擇和回應。其使命是透過推廣有品文化,並以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動,提倡堅固個人的內在品格素質,崇尚「接納」、「鼓勵」和「表揚」的文化,從而進入品格導向的生活模式。其服務目標包括家庭、學校、企業及社區網絡:

家庭
向家長提倡無條件的愛,推崇和諧的婚姻與家庭,鼓勵家庭成員在品格導向的互動生活中一起學習與成長。透過家長講座及互動式的工作坊,與家長分享愛與管教兼備的正向親子模式,培育擁有自尊自信的孩子,建立「有品家庭」。其膾炙人口的6A正向子女教育原則,包括:接納(Acceptance)——接納可培養孩子的自我價值感,覺得自己的存在有意義,也會尊重他人;讚賞(Appreciation)——真誠的讚賞可建立孩子的自信心,盡己所能,不畏失敗;關愛(Affection)——關切的言語和行動讓孩子感到被愛,懂得自愛,抵擋誘惑;時間(Availability)——花時間與孩子相處是告訴孩子他們有多重要;責任(Accountability)——對孩子言出必行,信實可靠來培養孩子的責任心;權威(Authority)——用愛來管理,為孩子作出正確決定而提供必要的界限,培養孩子的自我決斷力。香港有品運動致力鼓勵父母透過認識這六個原則,持續地成為孩子的榜樣並與他們建立親密的關係,引領他們在這個充滿誘惑、危機四伏的世界穩步成長。

學校
提倡以接納、尊重和表揚為基礎,幫助老師及學生一起營造品格導向學習環境。每年由企業贊助,舉辦「有品校園」計劃,與學校合作,從校園延伸至家庭。

企業
透過不同形式的合作項目,邀請企業參與有品文化推動活動,以提升企業的社會形象,建立「有品企業」。

社區網絡
透過社區網絡,連結成為合作夥伴,以不同方式合作,推動有品文化。定期舉辦正向教育模式之講師培訓,與有志推動品格教育之同行者合作,共建「有品社區」。

香港有品運動的教育團隊,每年都為不同學校、企業、機構及各界團體舉辦分別以家長、教師、從事品格教育人士及學生為對象的講座、分享會、工作坊及培訓課程,在過去10年間曾有超過200間本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參加由企業贊助的「有品校園計劃」、舉辦親子品格講座及家長小組共656個,參加人數90,000人;培養學生品格教育活動共46個,參加人數15,000人人;以及老師品格教育工作坊共54個,參加人數3,182人;各類型的社區活動參加人數10,000人。 透過「6A品格教育講師培訓」 ,更凝聚超過200位充滿熱誠的香港有品講師團隊。在下一個10年,香港有品運動期待匯聚更多來自社會各界的力量,以更強的聲勢,推動有品文化,共建有品都市。

有關「全城有品嘉年華」
開幕禮日期及時間:2017年12月2日下午3:30
嘉年華日期及時間:2017年12月2至3日中午12:00至下午6:00
「有品牆」編織活動日期及時間:2017年12月2至8日中午12:00至下午6:00
地點:荃灣愉景新城一樓中庭

有關香港有品運動
香港有品運動於2006年5月在香港成立,是一家以推動品格教育為宗旨的非牟利文化教育機構,致力與家庭、學校、企業及社區網絡攜手合作,共建香港成為崇尚品格的「有品都市」。

發稿:香港有品運動
網站:http://www.charactercity.hk/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aractercity.hk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查詢詳情、索取照片或安排與香港有品運動代表進行專訪,歡迎致電9534 0813與Miss Helena Hui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