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即時發佈)                                                                  2018年7月21日

香港書展2018    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
著名演員陳智燊 演繹奇幻故事開啟孩子幻想空間

Online version: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8/4/
Press release and Photos: Click Here (OneDrive) or Download (Zip)

著名演員陳智燊今日(7月21日)下午現身香港書展「兒童天地」舞台,與一眾小讀者分享著名童書《The Wonderful Story of Henry Sugar and Six More》。陳智燊一向是金牌司儀,且英語流利,講故事當然分外精采。他充分發揮演藝才華,流利說出不同角色之間的對話,又運用不同聲線表現角色的性格,把故事說得生動有趣。

《The Wonderful Story of Henry Sugar and Six More》的作者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最為大家熟悉的作品是《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即電影《朱古力獎門人》原著),其故事世界充滿孩童的幻想與超現實的想像。陳智燊自小在英國長大,一直受羅爾德的作品薰陶;相比之下,他認為在香港長大的小朋友,因生活空間較小、生活壓力較大,變相連幻想空間也收窄了。他希望藉着這些小故事,啟發小朋友的想像力和創意。

陳智燊於活動後分享:「今日近距離接觸小朋友,令我想起當年自己回來香港初期曾經在補習社教英文,雖然短短大約一年時間,但也是一段很令我緬懷的日子。而今次透過《黃巴士》名人講故事,讓我重拾兒時看過的童書,腦中浮現了許多小時候的幻想畫面。我深信閱讀對小朋友十分重要,幻想力和創作力亦是要從小培養,所以我也會鼓勵自己將來的孩子要多多閱讀,一定會親自講故事,要由今天就開始練習。」

講者簡介
陳智燊(Jason),香港著名男演員,於英國長大,畢業於倫敦大學亞非學院。2003年返港加入娛樂圈,於TVB明珠台主持英語節目《港生活.港享受》出道,其流利英語及紳士形象,讓他一直擔任眾多節目主持及活動司儀,金牌司儀的形象深入民心。近年亦參演多部電視劇集。

發稿:黃巴士出版有限公司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對活動有進一步認識或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9276 7676或電郵至 yorks@seedland.hk 鄺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