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2016        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
林永和醫生 娓娓細說《我要做萬獸之王》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活動結束後,林永和醫生與一眾小聽眾一起拍照留念。
在「兒童天地」的表演舞台上,林醫生細說由《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總編輯許芷茵撰寫的《我要做萬獸之王》。
林永和醫生與《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總編輯許芷茵一起拍照留念。

林醫生素來關心兒童成長,把故事主角小獅子的成長歷程演繹得活靈活現。

在場小聽眾與林醫生打成一片,彼此互動交流頻繁。
今年林醫生推出新書《一家人好生活——88篇家庭月記》,更親身到《黃巴士》攤位支持。

 

 

新聞稿(即時發佈)                                                                  2016年7月24日

香港書展2016        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
林永和醫生 娓娓細說《我要做萬獸之王》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6/6/
Press release: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6/6/bookfair16_DrLam.doc

《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專欄作家兼新城電台節目主持林永和醫生,今日(7月24日)出席香港書展2016之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細說由《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總編輯許芷茵撰寫的《我要做萬獸之王》。向來對小朋友充滿耐性和愛心的林醫生,今回化身成「說故事的人」表現同樣有板有眼,想必平日亦常常跟自己的孩子分享故事,精采演繹獲得現場不少掌聲。

身兼家庭醫生和婚姻及家庭治療師的林永和,在工作上接觸過不同家庭,回到家中則是兩名兒女的開心爸爸,對親子關係和兒童成長自有一番體會。今年林醫生更會推出全新專欄文章集《一家人好生活——88篇家庭月記》,分享幸福家庭錦囊。這次由他來述說《我要做萬獸之王》,更能把故事主角小獅子的成長歷程演繹得活靈活現,不論大小朋友都聽得非常專注。故事講述原本少不更事的小獅子,經歷了獅子爸爸給予的挑戰和獵人的危機後,終於明白成為萬獸之王的真正意義。

林醫生很享受今次「名人講故事」的環節,他分享:「很多小朋友都像小獅子般,憧憬着『萬獸之王』的頭銜,卻沒有想到背後需要不斷學習和付出努力,才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大人。成長路上未必可一帆風順,但只要堅守信念,經常裝備自己,人人都可以成為理想中的『萬獸之王』!這個故事亦提醒了爸爸媽媽要做好孩子的榜樣和後盾,更要學會適時放手,他們才能有成長空間。」

講者簡介
林永和醫生,身兼家庭醫生、婚姻及家庭治療師、新城電台節目主持、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以及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精神醫學系和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學系榮譽臨床助理教授,以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專欄作家,致力推動以家庭為本的親子教育。

發稿:黃巴士出版有限公司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對活動有進一步認識或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5533 5001或電郵至 heidi@seedland.hk Miss Heidi Lam聯絡。Email: info@seedlan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