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生兼婚姻及家庭治療師林永和 分享幸福錦囊
課題涵蓋親子關係、夫妻相處及青少年成長
《一家人好生活──88篇家庭月記》即日隆重面世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新聞稿(即時發佈)                                                               2016年7月20日

致總編輯/港聞版編輯/副刊版編輯/生活版編輯

家庭醫生兼婚姻及家庭治療師林永和 分享幸福錦囊
課題涵蓋親子關係、夫妻相處及青少年成長
《一家人好生活──88篇家庭月記》即日隆重面世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6/4/
Press release: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6/4/YB_BookFair2016_DrLam.doc

「一直以來,我也不明白為甚麼別人都說你很忙,因為每當我有事找你,就算只是說我很悶,你都會立刻回答、陪我。何況,你每個月也會用很多時間書寫一個五百多字的專欄,令我以為你根本沒甚麼可做。誰知,我近來才發現你其實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只不過家庭生活還有推廣關於家庭的重要性是最為優先的。」

~林永和女兒Athene Lam

內容簡介

在公,林永和醫生的工作崗位包括:
1. 家庭醫生
2. 婚姻及家庭治療師
3.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精神醫學系和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學系榮譽臨床助理教授
4.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榮譽臨床助理教授
5. 電台節目主持
6. 專欄作家

在私,他是育有兩名兒女的開心爸爸,投入程度是長期出任子女的家長教師會主席一職,是因為他好得閒?不是,是因為忙與不忙其實是優先次序的排列,而家人和家庭在林醫生眼是最重要的人及最重要的事。
《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專欄作者林永和醫生首度把歷來88篇專欄文章輯錄成書,題材涵蓋他作為家庭醫生和婚姻及家庭治療師,對於親子關係、夫妻相處及青少年成長的見解,以及自己作為父親和丈夫的親身體會,兼顧專業理性又涵蓋溫情感性的分享,字字珠璣。有見不少讀者為外籍人士,《一家人好生活》載有所有文章的翻譯版本,以中英雙語面世,希望跟更多讀者在文字上相遇,一起成長。

養育兒女從來不易,要令整個家庭得以和諧「成長」更是一門學問。自成家立室以來,林永和醫生一直努力為家庭帶來幸福。成為爸爸後,他積極學習如何配合一家人的成長階段、步伐和需要,當中得到很多體會,並促使他在診症時除了處理病人的身心健康外,也會留意其家庭背景及人際互動。其間,為了深入瞭解個人與家庭千絲萬縷的關係,他開始研習婚姻與家庭治療,與此同時亦嘗試走出診症室,參與公眾教育及培訓新一代醫生的工作。《一家人好生活》記錄了林醫生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期望跟廣大讀者分享,讓更多家庭關係得到灌溉、茁壯成長!

 

作者簡介:
育有兩名兒女的開心爸爸林永和醫生,身兼家庭醫生、婚姻及家庭治療師、新城電台節目主持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專欄作者,並為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精神醫學系和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學系榮譽臨床助理教授,多年來致力推動以家庭為本的親子教育。


書名:一家人好生活

類別:親子、教養

作者:林永和

總編輯:許芷茵

ISBN:978-988-15573-6-0

售價:港幣$88

電話:(852) 3583 3100

出版:一口田出版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黃竹坑道65號志昌行中心25樓B室

電郵:info@seedland.hk

 

發稿: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查詢詳情或預約個別專訪、產品或封面拍攝,歡迎致電3583 3100一口田有限公司與Miss Adrienne Wong(9450 9757或adrienne@seedland.hk)或Miss Jackie Liu(3583 3300或jackie@seedland.hk)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