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2015        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
前體育記者伍家謙化身「說故事的人」  精采演繹《生命之水》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在兒童天地的表演舞台上,伍家謙為各位小朋友細說格林童話《生命之水》。
在場小聽眾活力十足,踴躍回答伍家謙的提問,大家一同歡度了一個輕鬆愉快的下午。
伍家謙於活動上與小聽眾打成一片,把故事中三位王子的歷險旅程演繹得活靈活現,令大家恍如置身於故事當中。
過去常常聽到伍家謙報道體育新聞,原來他講故事同樣精采,引得全場滿載笑聲。
前體育記者伍家謙與小聽眾一同在台上拍攝大合照。

新聞稿(即時發佈)                                                                  2015年7月16日

香港書展2015        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
前體育記者伍家謙化身「說故事的人」  精采演繹《生命之水》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5/5/
Press release: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5/5/Vince.doc

前體育記者伍家謙今日(7月16日)出席香港書展2015之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與兒童天地的大小朋友分享其個人經歷,並細說膾炙人口的格林童話《生命之水》。這位充滿活力朝氣的大哥哥,以一貫輕鬆幽默的手法賦予經典童話新生命,更一人分飾數角,將三位性格大相逕庭的王子演繹得活靈活現,獲得台下不少掌聲,與現場觀眾一起歡度了一個輕鬆愉快的童話之旅。

記者的工作講求效率、分秒必爭,時刻與時間競賽,然而辭去體育記者一職後,伍家謙的生活節奏卻從沒停下來,反而積極嘗試多方面發展,包括擔任司儀、品牌代言人、參與慈善活動等。今日他更首次踏足「兒童天地」的故事舞台,初嘗講故事滋味,表現同樣令人讚歎!《生命之水》講述三位王子為了拯救病重的父王,各自踏上尋找「生命之水」的歷險旅程。在伍家謙唯妙唯肖的演繹下,小聽眾無不全情投入,為三位王子的遭遇或緊張擔憂、或笑逐顏開,恍如置身於故事當中,現場氣氛高漲。

伍家謙很享受今次「名人講故事」的環節,他分享:「《格林童話》具有歷久不衰的魅力,不論何時閱讀都能帶來不一樣的啟發。以《生命之水》為例,故事中的大王子和二王子目中無人,結果與成功失之交臂;而小王子待人和善,得到幸運之神的特別眷顧,最終『大團圓結局』。乍看天方夜譚的故事背後,其實包涵了不同的人生哲理,成為小朋友成長路上最美好的養分,對大朋友亦可起警惕作用。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多采多姿的故事王國中找到閱讀的樂趣!」

講者簡介
伍家謙,珠海學院新聞系畢業,曾任職《新報》、亞洲電視新聞部及香港無綫電視新聞部體育組首席記者,愛以輕鬆手法報道新聞,深受市民大眾歡迎,贏得「體育新聞王子」的稱號。他於二零一四年離開電視新聞界,另覓新天地,現為自由工作者。伍家謙同時是籃球愛好者,曾多次參加傳媒盃等比賽。

發稿:黃巴士出版有限公司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對活動有進一步認識或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5533 5001或電郵至 heidi@seedland.hk Miss Heidi Lam聯絡。Email: info@seedland.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