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2014      「叮叮遊.香港史──親子篇」
親子專家許芷茵分享電車沿線地區歷史典故 為文化七月打響頭炮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出發前,《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許芷茵小姐與一行二十位大小朋友在「叮叮」上拍照拍念。
是次活動由《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許芷茵小姐擔任導遊,與參加者一同乘搭香港電車特別安排之「派對電車」遊港島。
參加者專心聆聽導遊許芷茵小姐的講解,細味香港島電車沿路的歷史故事。
小朋友看着街外的怡人風景,把沿途所見所聞繪畫在畫簿上。
兩位可愛的小妹妹戴上黃巴士帽子,非常享受電車上迎面拂來的暖風和陽光。
小朋友畫畫時,爸爸媽媽亦從旁指導他們,整個車廂充滿溫馨的氣氛,大家都度過了非常難忘的親子同樂日。

  .

新聞稿(即時發佈)                                                                  2014年6月28日

香港書展2014      「叮叮遊.香港史──親子篇」
親子專家許芷茵分享電車沿線地區歷史典故 為文化七月打響頭炮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4/tram/
Press release: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4/tram/tram.doc

為了進一步推廣香港的閱讀風氣,今年香港書展再次走出會展,聯同各大書店、商場、咖啡店、教育及文化機構等,於六月底開始於全港多個地區舉行一連串文化活動,讓全城投入「文化七月」的盛事,而「叮叮遊.香港史──親子篇」正是「文化七月」的頭炮活動之一,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香港電車有限公司及黃巴士全力支持,並於今日順利舉行,由《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總編輯許芷茵小姐擔任講者,與一行二十位大小朋友一同於屈地街電車總廠出發,沿着電車路線經上環、中環、金鐘、灣仔等浩浩蕩蕩地抵達銅鑼灣總站,沿路講解各區的地標、發展、特色和歷史故事。

是日,一眾參加者齊集屈地街電車站總廠,由主持簡單介紹「文化七月」背後的理念及精采活動,並邀請許芷茵與一眾參加者拍攝大合照。其後,眾人登上電車上層,活動便隨即展開。身為童話作者的許芷茵常於公開活動中為小朋友講故事,今次於電車上講敍述電車和香港故事,更是分外生動有趣。西營盤從前是軍營嗎?海味街從何而來?為甚麼鵝頸橋有「打小人」呢?許芷茵都於活動上為大家一一揭曉。隨着電車於十二時三十分駛至銅鑼灣終點站,活動亦正式結束,所有參加者均獲贈黃巴士送出的精美紀念品以茲留念。

許芷茵表示:「是次活動自公開報名以來反應熱烈,短短數天已收到逾百個報名,可見大家對活動的熱烈支持。歷史是非常有趣的,今年適逢香港電車一百一十周年紀念,在電車上與小朋友分享電車及港島各區的歷史故事有着雙重意義。部分家庭更是來新界區,家長冒着炎熱天氣遠道而來,正是希望藉此活動讓下一代對香港歷史有更深入的瞭解。希望今天大家都過了充實的一天,也寄望未來舉辦更多此類活動,再次與大家見面!」

講者簡介
著名兒童電子雜誌《黃巴士EMAG》及親子月報《黃巴士Light》總編輯許芷茵Helena Hui,為資深媽媽、童話作家及兒童教育工作者,其著作《Anti-tiger Mom反虎媽的超級教養術》深受家長歡迎,而童話故事包括《箭豬交朋友》、《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及《我要做萬獸之王》則為兒童恩物。除了出版工作之外,Helena更遍遊本港多家小學、中學及專上學院主持講座,並主持「反虎媽俱樂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titigermom,深信「愛的教育」的永恆力量,推動教育不遺餘力。

發稿:黃巴士出版有限公司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對活動有進一步認識或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3583 2397與Mr. Tindoe Shek聯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