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2013        本土歷史文化講座
丁新豹博士精采分享本地掌故 舊殖民香港風貌如在目前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To download the pictures: Click the picture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to enlarge it. Right click the enlarged picture and choose "save as" to download the picture.

.

新聞稿(即時發佈)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九日

香港書展2013        本土歷史文化講座
丁新豹博士精采分享本地掌故 舊殖民香港風貌如在目前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3/ting/
Press release: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3/ting/press_release.doc

由前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丁新豹博士主講的香港書展2013之黃巴士本土歷史文化講座於今日(七月十九日)順利舉行,丁博士以《戰前香港的外籍族群:葡萄牙人、日本人、猶太人及巴斯人》為題,繪影繪聲地與觀眾探討戰前香港的外籍族群的生態,同場又展示了不少當時的香港社會風貌,在座觀眾無不眼界大開,更彷彿一起時光倒流七十年,遊歷當年香港的舊殖民時代。

一直致力本土歷史文物保育的丁博士,於今日的講座中為在座觀眾揭開了戰前香港的另一面,展示在港的外籍族群生態和風貌,細看當時的葡萄牙人、日本人、猶太人及巴斯人等不同族群的聚居地,重遊當年今日香港各處的地方掌故,也與觀眾發掘當時社會的外籍族群與本地人的相處痕跡,一起感受昔日的多元文化風采。

丁博士表示:「透過外籍族群於香港居住的歷史,我們感受到文化交流為香港帶來的影響,藉著他們多年來為香港付出的努力,我們建立了一個不斷向前的繁華都市,歷史是非常有趣的,透過發掘當中的人與事,我希望能令觀眾從歷史中獲得前人的經驗,因而更加懂得珍惜現在,尊重、保育本土的歷史和文物。今日觀眾的反應積極而且投入,看到這樣的效果我也感到十分高興,希望保育的訊息可以一代傳一代,讓我們香港的歷史可以得以保留。」

講者簡介

前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丁新豹博士,在其任內籌建了香港歷史博物館新館、香港海防博物館及香港孫中山紀念館,丁博士亦鑽研香港和珠江三角洲等地的歷史,
曾編著多本與香港歷史文化相關的作品,並擔任香港及中國内地多間博物館之榮譽顧問,當中包括:香港藝術館、香港歷史博物館、深圳市博物館和
廣東省博物館……等等,為保留本地的歷史文化不遺餘力。 

發稿:黃巴士出版有限公司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對活動有進一步認識或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9827 7888Miss Moon Lin9027 7077Mr. Robin Tang聯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