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2013        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
國際培幼會大使」歐倩怡
愛心媽媽分享陝西省經歷  細說《愛•故事》感動全場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To download the pictures: Click the picture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to enlarge it. Right click the enlarged picture and choose "save as" to download the picture.

.

新聞稿(即時發佈)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七日
 
香港書展2013        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
國際培幼會大使」歐倩怡
愛心媽媽分享陝西省經歷  細說《愛•故事》感動全場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3/au/
Press release: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3/au/press_release.doc

「國際培幼會大使」歐倩怡今日(七月十七日),特出席香港書展2013之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在「兒童天地」舞台上分享《愛•故事》,細談去年隨國際培幼會的安排下,遠赴中國陝西省淳化縣探訪的經歷。歐倩怡在分享中帶出珍惜生命的訊息,又希望各位小朋友和家長明白,助人為快樂之本,有機會時,記得多多幫助有需要的人。

憑藉兒歌《問題天天都多》而為人所熟悉的歐倩怡,轉眼間已是兩名孩子的母親,就在去年母親節期間,她特別遠赴中國陝西省淳化縣作作五天的慈善訪問,這次旅程令她感觸良多,特別是在行程中,國際培幼會安排了她探訪一位不良於行的小童,眼見他整日只能留在床上,平日只能靠在田中工作的媽媽,每隔半小時特意回家,協助他進行一些平常人覺得簡單的日常生活細節例如前往洗手間,又或甚至拿一支筆……,這一幕又一幕的細節,令她留下深刻印象;而媽媽本人,亦因為照顧孩子而導致脊椎移位,健康受到嚴重影響。看見這位媽媽為了孩子無私的奉獻,同是兩位孩子媽媽的歐倩怡不禁感動得流下淚來。

之後歐倩怡又分享了另外一位因車禍而導致父母離世的小孤女故事,自這件慘痛事情發生後,小孤女以往天真的笑容,在她臉上已不復見,而且更變得沉默寡言及鬱鬱不歡,歐倩怡看在眼內,即時發揮無窮母愛,不但為她梳辮子扮靚靚,還與她一同繪畫作樂,希望她能在生活中多點歡笑,並從新振作起來,繼續面對燦爛人生。

身為「國際培幼會大使」的歐倩怡,活動後感觸地道:「我在鏡頭前落淚,其實並不是因為被探訪人士悲慘的遭遇,而是因為照顧者不但沒有因為逆境而放棄自己的生命和家庭,還以堅強和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那種無私的愛,才是最令人感動動容;即使到現在,我還是會想起那位為了照顧兒子而導致脊椎移位的媽媽,有時我會為她祈禱,而在她身上,我感受到無窮無盡的正能量。

完成探訪回家後,我與家中的子女分享了這些故事,從中希望他們學會珍惜生命,並且讓他們參加更多公益活動,身為家長的我,希望家長們可以帶頭身體力行,從小培養孩子的善心,與孩子們一起幫助有需要的人。」

 

講者簡介
歐倩怡於1996年參加無綫電視及華星唱片合辦的新秀歌唱大賽,獲得自我潛能表現獎,並主唱卡通片櫻桃小丸子的主題曲《問題天天都多》而大受歡迎。多年來曾推出個人大碟、主持旅遊節目及演出多套電視劇集。婚後淡出幕前,並育有兩名分別五歲及兩歲的子女,同步更努力修讀營養學,並成為烹飪高手,著有《歐倩怡煮得營》及《歐倩怡情迷蛋糕》等叢書。近年,歐倩怡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最近擔任「國際培幼會大使」,遠赴中國陝西省淳化縣探訪偏遠地區的兒童。而勤力好學的她近年再重返校園,修讀管理及市場學(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並於年底畢業。

關於國際培幼會
國際培幼會於1937年成立,是全球其中一個規模最大的國際兒童慈善機構。協會總部設於英國,為世界各地超過一百五十萬名有需要的兒童及其家庭提供援助,並為約九百萬名居於協會工作地區的人士提供各方面的支援服務。協會於四十八個發展中國家進行兒童發展計劃,服務遍及非洲、亞洲及美洲,並在全球二十一個國家及地區設立捐助辦事處。計劃主要集中在兒童的教育、健康、生活環境、生計及建立關係方面,希望能長遠地改善孩子們的生活質素。

發稿:黃巴士教育機構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查詢詳情或安排專訪,歡迎致電9827 7888或電郵至 moon@seedland.hkMiss Moon Lin或致電9027 7077或電郵至robin@seedland.hkMr Robin Tang聯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