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包山冠軍 鄭麗莎現身香港書展2011之名人講故事 
精采演繹龍的故事 現場觀眾氣氛高漲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新聞稿(即時發佈)                                                                        二○一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搶包山冠軍 鄭麗莎現身香港書展2011之名人講故事 
精采演繹龍的故事 現場觀眾氣氛高漲
 

世界健體小姐暨搶包山冠軍鄭麗莎日前特出席香港書展2011之名人講故事,在「兒童天地」舞臺向台上台下的小朋友和觀眾分享其個人經歷,並細說由著名兒童雜誌《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總編輯及兒童故事作家許芷茵所撰寫的兒童好讀物~《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鄭麗莎生動有趣的演繹,為香港書展帶來無窮樂趣和歡笑。活動中,鄭麗莎原來不止運動出色,說故事的技巧也非常出眾,不但演繹了故事中樹熊的可愛,隨著故事發展,又可演繹故事中龍的威武,其生動活潑的精采演繹,獲得現場觀眾不少掌聲,活動後,更吸引一班觀眾爭相與她合照,氣氛高漲。

當日鄭麗莎帶同由著名兒童雜誌《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總編輯及兒童故事作家許芷茵所撰寫的《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來到香港書展2011之名人講故事。身為香港人之光的她不但運動了得,說故事原來也頭頭是道。鄭麗莎初嘗跟小朋友講故事,更一人分飾七、八個不同角色,將小龍的故事演繹得活靈活現。在場的觀眾全情投入,台上的小朋友均非常專注地聽故事,當鄭麗莎講到驚險情節時,他們更緊張得瞪大眼睛,彷彿大家真的像在故事裡的森林中,與小動物們一起被獵人追殺,情況危急。

鄭麗莎在活動完滿結束後表示:「小朋友的想像力無邊無際,他們在聽故事時的反應也在我預料之外,這次是我初次嘗試講故事,看到小朋友非常投入,我也感到十分高興。身為運動員的我在做運動或參加比賽時一直是以動作表現自己,而講故事則是透過語言。為此,我在台上時拋開了自己是運動員的身分,嘗試從小朋友的角度演繹故事。其實無論任何面對任何事情也好,我相信最重要是隨時都要裝備好自己,只要準備充足,就能充滿自信,面對任何挑戰,發揮自己最好的水準。」

席中,鄭麗莎更以個人的小故事,分享其個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努力做好每一天!」的座右銘,她說多年來從不畏高也不怕跌,在遇到困難時不輕言放棄,以信念和意志堅持下去,其堅定不移的精神實在教人敬佩。鄭麗莎在數天前得知要講述《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後一直不斷練習,由於書中有七、八隻動物,書中也有不少比較艱深的詞彙,她為了讓小朋友能對故事有更深的瞭解,特意從小朋友的角度出發,一人分飾數角,並以自己的方式將故事詮釋出來。她表示,當看到小朋友各行各業的反應時感到非常有成功感,這個經驗對她來說,也非常難得呢。

 

 

有關鄭麗莎
有蜘蛛女之稱的鄭麗莎於攀石及健體方面不停挑戰自己,身為香港運動攀登精英隊成員,她連續8年奪得香港速度攀登女子的第一名,更是首位奪得世界速度攀登冠軍的中國女子,此外,她更於攀石運動屢創高峰,當中包括:06上海世界盃第一名、02及 05年亞青賽第一名。健體方面,她除了連續6年於香港女子全港健體小姐冠軍奪冠,更是首位奪得世界健體小姐冠軍的中國女子,為中國爭光。擁有非凡攀石技能的鄭麗莎更是長洲的「包山后」,為夢想不斷向上攀登。

有關叢書~《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



印印版/IPHONE/IPAD
出版:黃巴士

叢書系列──《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
世界上究竟有沒有龍?如果真的有龍,那他的性格又會怎樣?龍喜歡小朋友嗎?龍喜歡幫助別人嗎?由充滿童心,喜歡與小朋友分享愛和笑的《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總編輯許芷茵,在她筆下,龍又會怎樣的呢?《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兒童雙語故事書,讓小朋友可以英文或中文閱讀精采故事。一天一個幸福,就由主角小龍一同從小故事中學習大道理。

有關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
以「愛的教育」為主題,一切由心出發。
基金主要以推動兒童教育為目標,以「愛的教育」為主題,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教育項目、講座及活動,鼓勵兒童及青少年積極參加社會事務,關心地球,服務社會,同時在個人成長發展方面,能充實自己;在增進知識教育的同時,提升道德教育,啟導兒童及青少年發展人性真、善、美,以感恩、關愛的心,推動地球、社會及個人的成長。

發稿: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黃巴士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索取資料或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9135 6735Mabel Chan3583 3300Miss Jackie Liu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