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 黃巴士合辦
親親孩子傳媒教育工作坊
上網打機有益身心 專家教你親子網站保安知識
 
 

新聞稿(即時發佈)                                                        二零一零年七月二十二日   
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 黃巴士合辦
親親孩子傳媒教育工作坊
上網打機有益身心 專家教你親子網站保安知識

在不同學校舉行超過二百場的「親親孩子傳媒教育工作坊」,由香港傳媒教育協會副主席暨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副教授李月蓮博士,與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共同研發。是日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創辦人許芷茵於書展首次公開分享,並邀請了與國際資訊系統安全核准聯盟(ISC)2®資深資訊保安專家楊和生講解網絡保安知識。

是日雖然掛着3號風球,但多位熱心家長仍然風雨不改支持活動,大家均對工作坊話題深感興趣。眼見網上資訊發達,孩子可輕易透過如Facebook、Twitter、論壇或網誌等不同渠道收取資訊,同時發表意見及參與討論,因此啟導孩子培養正確的傳媒道德及價值觀,對爸爸媽媽來說尤其重要。社會上傳媒的報導手法各有不同,不單是小朋友,大人也要培養批判思維,小心分清哪那些才是真實和客觀的現實。工作坊向各位家長分享現代親子錦囊──先瞭解,後分析。許芷茵道希望家長切勿盲目反對子女進行網上活動,明白「上網」也可有益身心,而在不影響親子關係的情況下,小朋友也可了解時間分配的重要,並培養正確的網上價值觀。

面對比大人更具知識的網絡新世代,家長可建立參與式的環境,多認識年青人,多和他們互動溝通,從以往監察的角色到引導子女汲取正確的知識,以正面心態與子女一同認識多采多姿的網絡世界。家長亦可和子女訂立協議,訂定健康的網絡餐單,規劃上網及打機時間,讓孩子接受合理勸喻,教導他們在網絡上如何妥善地保護私隱,以及在遇到網絡欺凌時的面對和解決方法。

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創辦人許芷茵說道:「現今新一代的娛樂中心已轉移至家中,孩子安在家中就可觀看全世界,從網絡上得到各種知識。家長不得不接受世界和社會已轉變,因此我非常鼓勵各位家長多欣賞,少批評,培養孩子正確網絡價值觀。」

國際資訊系統安全核准聯盟(ISC)2®資深資訊保安專家楊和生亦向家長提供基礎資訊保安的知識,鼓勵家長以知己知彼的心態,促進親子溝通並建議道:「網上的資訊未必一定可靠,有些甚至有欺騙的成分,因此不論是家長還是小朋友都需要提高網絡安全意識,保障自己的個人資料。家長亦宜多參與,多瞭解,與孩子建立互信關係。」

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創辦人許芷茵
童話作家及兒童教育工作者,一對活寶貝之寶,除了出版工作之外,更遍遊本港及中國內地多家小學、中學及專上學院主持講座,對於推動教育不遺餘力。最愛與小朋友共處,深信「愛的教育」的永恆力量。   

有關(ISC)2(R)
(ISC)2是由全球獲認可資訊保安專業人員組成的最大非牟利成員組織,在超過135個國家有接近70,000 名成員。(ISC)2所發出的認證在全球業內獲得最高評價,包括向合資格人員發出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Professional(資訊系統安全認證專家)(CISSP(R))及相關專業認證,以及Certified Secure Software Lifecycle Professional(安全軟體生命週期認證專家)(CSSLP(R))、Certified Authorization Professional(認證授權專家)(CAP(R))及Systems Security Certified Practitioner(系統安全認證從業人員)(SSCP(R))各項認證。更多有關資料可在http://www.isc2.org 閱覽。

有關「親親孩子傳媒教育工作坊」
由香港傳媒教育協會副主席暨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副教授李月蓮博士與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及《黃巴士Light》親子雜誌共同研發的「小學傳媒教育工作坊」,旨在教育小朋友如何過濾、分析、思考及處理從不同媒體包括報章、雜誌、電視、電台及網絡中獲取的資訊,以及在發放資訊時應採取的態度及守則,啟導孩子培養正確的傳媒道德及價值觀。

有關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
以「愛的教育」為主題,一切由心出發。
基金主要以推動兒童教育為目標,以「愛的教育」為主題,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教育項目、講座及活動,鼓勵兒童及青少年積極參加社會事務,關心地球,服務社會,同時在個人成長發展方面,能充實自己;在增進知識教育的同時,提升道德教育,啟導兒童及青少年發展人性真、善、美,以感恩、關愛的心,推動地球、社會及個人的成長。

 

發稿: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對活動有進一步認識或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3583 3104Miss Maxcy Kwok Mabel Chan 9135 6735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