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scroll down for English

新聞稿                                                                    2019年6月26日

       
亞洲首間幼兒教育高等院校耀中幼教學院
有志投身幼兒教育行列DSE學生提供理想升學出路

Online version: http://www.public.seedland.hk/press/YCCECE/1906-Recruitment/
Press release and Photos: Click Here (OneDrive) or Download (Zip)

本地幼兒教育翹楚耀中教育機構成立87年,為本地首間引入「遊戲中學習」的先驅;機構旗下的耀中幼教學院為亞洲首間專門提供幼兒教育培訓之高等教育院校,提供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幼兒教育高級文憑及幼兒學文憑課程。歡迎中六同學網上報名,通過面試後可獲有條件取錄,同學亦可於放榜期間到兩間收生中心即場報名。

化教師團  英語教學
耀中幼教學院秉承耀中教育機構的開拓精神及教學理念,致力培育具有國際視野、勇於創新與充滿教學熱情的教育專才。學院委任多位國際知名的幼兒教育界權威為學院顧問,為課程制定具前瞻性的方針,其優秀的國際教學團隊致力提供全英語教學及關愛的教學環境,積極推廣文化共融,擴闊學生視野。學院採用互動學習模式,課堂上經常進行小組形式及角色扮演,讓學生從體驗中學習。

多元課程      完善的升學階梯
耀中幼教學院提供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幼兒教育高級文憑及幼兒學文憑課程,為不同資歷的學生或在職人士提供升讀幼兒教育的理想途徑。其中修讀高級文憑及學士學位的學生完成課程後,將齊備四項專業資格,包括教育局認可之註冊幼稚園老師,社會福利署認可的幼兒工作員、幼兒中心主管及特殊幼兒工作員。

政府近年為幼兒教育投入大量資源,繼於2017/18年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及「到校學前康復服務」,更於2019/20年的財政預算案中增加撥款,提升幼兒中心合資格幼兒工作員的人手比例;政府對幼教工作者的專業資格要求逐步提升,幼兒教育工作者的職位空缺亦飆升至超過4,000個。學院一直緊貼社會需求及行業最新發展,針對有關政策,其學士學位課程新增設特殊教育專修範疇,以及本港教育學士學位首個嬰幼兒教育專修範疇,學生可於三年級時因應個人目標與興趣選讀。專修不僅加強學生的就業競爭力,亦有效地支援本地家長,為幼兒成長提供有利環境。

 

最強實習機制       為學員打好基礎
學院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為學生提供穩固的理論基礎,更具備本地最完善的實習機制——高級文憑學生需在國際、本地幼稚園和特殊學習需要的學校進行共8週的跨環境實習;學士學位學生更會進行額外8週的高階實習,即合共16週的實習,學生得以累積充分的寶貴實戰經驗。

耀中幼教學院的校園更附設全港首個集學術研究、職前與在職老師培訓及社區參與於一身的幼兒設施「Pamela Peck Discovery Space」。設施貫徹耀中「遊戲中學習」的教育理念,開放予公眾使用,供零至八歲兒童通過遊戲自發學習,發展認知能力、人際關係、社交情感以及體能上的各種潛能,而學院之學生則可透過與幼童相處,進行即時觀察與實踐,累積實習以外的寶貴經驗及研究機會,為未來教學打好基礎。 

平等教育機會       75%學生獲獎學金與助學金  
耀中一直致力推動優質教育的普及與提倡平等教育機會,除政府資助外,學院設立了多種不同類型的獎學金及助學金,嘉許成績優異及協助受經濟負擔影響的學生繼續升學,現時獲資助的學生超過75%。其中,利銘澤黃瑤璧慈善基金非華語學生獎學金為有志成為出色幼教專才的非華語學生而設;菲港友好獎學金每年為修讀高級文憑及學士學位的菲籍學生提供獎學金;馬建榮伉儷獎學金為入讀學士學位一年級的新生而設,獎學金金額相等於半額至全年學費之獎學金。此外,學院特別為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三年級學生設立特殊教育專修獎學金及嬰幼兒教育專修獎學金,以鼓勵有志於這兩方面發展的學生。

DSE放榜期收生安排
同學可於以下其中一間收生中心即場報名、面試,並即時獲知取錄結果及獎學金金額:

  • 耀中幼教學院(香港仔田灣山道2號)

7月10至12日

09:00 – 19:00

7月13日

09:00 – 17:00

7月14日

14:00 – 17:00

7月15日

09:00 – 18:00

  • 耀中國際學校(中學部)收生中心(九龍塘多福道3號)

7月10日

09:00 – 19:00

幼兒教育課程講座
欲進一步了解學院課程的同學,亦可參加以下講座:

日期:7月8日
時間:下午2時30分
地點:耀中幼教學院
地址:香港仔田灣山道2號
講座內容:

  • 學生分享
  • 幼兒教育市場需求簡介
  • 幼兒教育工作者資歷要求簡介
  • 學院課程簡介
  • 入學資訊

登記:https://www.yccece.edu.hk/tc/event/eceseminar9/

學院將於7至8月期間陸續舉行幼兒教育課程講座,詳情請參閱學院網站:https://www.yccece.edu.hk/tc/college-events/

有關耀中幼教學院 YCCECE
耀中幼教學院(YCCECE)成立於2018年6月,前身為耀中社區書院,由非牟利團體耀中教育機構於2008年成立。社區書院的成功升格,不僅鼓舞了盡心盡力培育幼師的教職員,更印證着耀中超過87年來致力推廣優質幼兒教育的豐碩成果。耀中幼教學院旨在培養充滿熱情和勇於創新的幼兒教育者,並盼他們不斷改進、尋求突破,引領業界跨越新領域,務求成為香港,以至亞太地區的幼兒教育樞紐。耀中幼教學院由本地及國際幼教專家掌舵,並配備多元文化及聞名國際的教學團隊。耀中幼教學院提供多元文化及全英語學習環境,以配合來自不同社經文化背景的本地和海外學生的教育需求,培育具備國際視野的幼兒教育專才。耀中幼教學院開辦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以及幼兒學文憑課程。耀中幼教學院更竭誠為社區服務,並樂於與幼教界人士、家長與照顧者合作,並為幼教理念提供良好的實踐空間。因此,學院成立了耀中幼教發展中心(YCECDC),為幼兒教育從業者、家長及與照顧幼兒的人士提供各項持續專業發展課程。「Pamela Peck Discovery Space」是耀中幼教發展中心的旗艦項目,於2019年7月正式啟用,為來自不同階層的零至八歲兒童及其家長或其照顧者提供具啓發性的多元探索空間,讓成年人與孩子快樂地體驗遊戲中學習。

發稿:耀中幼教學院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查詢詳情、索取照片或安排專訪,歡迎致電9534 0813或電郵至 helena@seedland.hk 與Ms. Helena Hui聯絡,或致電6698 2252或電郵至 anne@seedland.hk 與Ms. Anne Fung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