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w Chung College of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新聞稿                                                                    2019年1月31日

耀中幼教學院與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合辦《幼教生涯規劃講座》

Online version: http://www.public.seedland.hk/press/YCCECE/1901-CP_Seminar/
Press release and photos: Click Here (OneDrive) or Download (Zip)

作為亞洲首間幼兒教育專上學院,耀中幼教學院竭誠延續耀中教育機構87年的輝煌歷史,繼續作育英才,鼓勵更多有志之士及專業人才投身幼兒教育的行列。學院與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將於2月15日攜手合辦《幼教生涯規劃講座》,是次講座有幸邀得耀中幼教學校長沈雪明教授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幹事陳偉文老師介紹與講解幼兒教育的最新發展、政府政策、入行方法及出路,讓學生、家長、生涯規劃老師及對幼兒教育感興趣的人士更深入了解幼教行業的前景,早一步規劃未來發展路向。

耀中幼教學院於2018年由耀中教育機構(YCEF)成立,學院秉承耀中教育機構的開拓精神及教學理念,與及學院升格前累積的十年大專教育經驗,致力培育擁有國際視野、勇於創新與充滿教學熱情的教育專才。學院的世界級顧問在管治、研究以及實踐各個層面擁有豐富經驗,為課程制定具前瞻性的方針,其優秀的國際教育團隊則致力提供全英語教學及關愛的教學環境,積極推廣國際教育與文化共融。

學院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包括幼兒學文憑,幼兒教育高級文憑及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為各種資歷的學生或在職人士提供升學的途徑。社會上對特殊學習需要亦日趨重視,有見及此,此課題亦將成為高級文憑課程及學士學位課程的課程重點之一,讓畢業生為不同需要的學童帶來正面影響。其中學院將安排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到本地、國際幼稚園或特殊學習需要的校舍進行八周的實習,加上另外八周的教學實習讓學生得以累積寶貴的臨場經驗。當實習結束後,學生將可參與研究項目,並與他們心儀的院校或機構合作。畢業後,學生可獲取不同的幼兒教育相關專業資格,包括教育局認可的註冊幼稚園老師、幼兒工作員、幼兒中心主管以及特殊幼兒工作員。

 

《幼教生涯規劃講座》

日期:
地點:
語言:
對象:
登記時間:
講座時間:
登記:

2019年2月15日
九龍鑽石山斧山道162號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 
粵語
老師、家長、學生
下午2時15分
下午2時30分至下午4時正
網上報名:https://www.yccece.edu.hk/tc/event/ecetalk/
Whatsapp報名:+ 852 9312 0733

 

有關耀中幼教學院 YCCECE
耀中幼教學院(YCCECE)成立於2018年6月,前身為耀中社區書院,由非牟利團體耀中教育機構於2008年成立。社區書院的成功升格,不僅鼓舞了原有盡心盡力培育幼師的教職員,更印證着耀中超過86年來致力推廣優質幼兒教育的豐碩成果。耀中幼教學院旨在培養充滿熱情和勇於創新的幼兒教育者,並盼他們不斷改進、尋求突破,引領業界跨越新領域,務求成為香港,以至亞太地區的幼兒教育樞紐。耀中幼教學院由本地及國際幼教專家掌舵,並配備多元文化及聞名國際的教學團隊。耀中幼教學院提供多元文化及全英語學習環境,以配合來自不同社經文化背景的本地和海外學生的教育需求,培育具備國際視野的幼兒教育專才。耀中幼教學院開辦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以及幼兒學文憑課程。耀中幼教學院更竭誠為社區服務,並樂於與幼教界人士、家長與照顧者合作,並為幼教理念提供良好的實踐空間。因此,學院成立了耀中幼教發展中心(YCECDC),為幼兒教育從業者、家長及與照顧幼兒的人士提供各項互動專業發展課程。耀中幼教學院喜獲城中一慈善基金慷慨捐贈港幣4,000萬元,捐款將用於成立耀學園Discovery Space以及學院的其他項目。耀學園Discovery Space將於2019年6月正式開幕,為來自不同階層的零至八歲兒童及家長或其看護人提供具啓發性的多元活動空間,讓孩子體驗遊戲中學習。

發稿:耀中幼教學院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查詢詳情、索取照片或安排專訪,歡迎致電3583 3300/6698 2252或電郵至 anne@seedland.hk 與Ms Anne Fung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