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1年3月18日
親子版編輯/教育版編輯

全球最高票房華人女導演賈玲藉《你好!李煥英》追憶亡母
哭中有淚       結局出人意表       歌頌親情       48日感動上映

Online version: http://www.public.seedland.hk/press/ASCL/2103-01/
Press release and Photos: Click Here (OneDrive)

父母對孩子總是充滿期望?孩子愛父母,就是要讓爸媽為自己感到驕傲?在另一時空,母親與女兒結成知心好友,一段推心置腹的情誼從此展開,你讓我快樂,我要讓你更快樂!喜劇演員賈玲執導及主演的《你好!李煥英》以其母親的名字命名,透過電影紀念當年意外離世的母親,笑中有淚,結局出人意表!票房突破62億港幣,躋身全球影史票房前90名,首次執導的賈玲更成為全球影史女性導演票房第二,僅次於執導《神奇女俠》(Wonder Woman)的女導Patty Jenkins。賈玲表示,要把這部電影獻給天下間所有的偉大的媽媽!

 

身為全球最高票房華人女導演的賈玲坦言拍攝《你好!李煥英》這部作品,是希望藉電影作為對母親的追憶和思念。當年母親的離世對她而言,至今仍是一個不能磨滅的衝擊。子欲養而親不在,賈玲遺憾地說:「我媽永遠沒機會看我的演出,連我的職業是一個演員也永遠不會知道!」而在拍攝這部電影期間,賈玲在片場不知哭了多少遍!特別在拍攝與戲中飾演她母親的張小斐的場口時,讓她憶起與母親的種種往事。電影中除了身兼編劇、導演及主演的賈玲外,還有張小斐、沈騰、陳赫及劉佳等,以及來自著名舞臺劇團隊「開心麻花」的成員。劇情暖心感人,結局更是讓人意想不到!

《你好!李煥英》將於全球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英國、西班牙、澳大利亞、新西蘭及哥倫比亞等上映。並於4月8日在香港正式上映,提早跟觀眾預祝母親節。歌頌親情,廣傳正能量,適合一家大小觀看。

發稿:泰閣映畫娛樂有限公司/Autumn Sun Company Limited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 info@seedland.hk
如欲查詢詳情及索取更多資料,歡迎與Ms Adrienne Wong(電話:9450 9757;電郵:adrienne@seedland.hk)聯絡。